—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前辈,你好。(十七)

叶修不自然的偏开头,红着脸装模做样地四处打量周泽楷家的装修,就是不看周泽楷本人。

“咳,桌上那是给你的礼物,你看看喜不喜欢,不喜欢我就拿回去了。”

周泽楷认真道:“前辈送的,都喜欢。”

叶修脸上刚褪下去的热度瞬间飙升,这个小周真是没法要了,撩起来能要了自己老命的。看着周泽楷没什么要拆礼物的动作,叶修挑挑眉:“不现在看看吗?等下我走了你想退货也没处退了。”

周泽楷摇摇头,礼物什么时候都能看,但叶修不是,周泽楷转移话题问起了另一个问题:“前辈要回H市了?”

叶修点头:“是啊,本来就只是打算来看全明星周末的,已经逗留很多天了,老板娘她们已经把机票都订好了。”

话音落下,客厅陷入了一片沉静,周泽楷还没高兴多长时间就收到了叶修要离开的消息,心情颇有些失落。

“什么时候?”

叶修回忆了一下:“下午三点。”

周泽楷看着墙上的时钟道:“时间快到了。”

叶修也望过去,时钟上显示着‘2:20’,叶修心里有些歉意,本来是打算多和周泽楷待一会儿的,没想到时间已经快到了,他们还要出发去机场,所以现在叶修就必须走了,意识到这一点的周泽楷率先提出要送叶修回酒店收拾行李。

“这太麻烦你了。”听到周泽楷要送自己回酒店时耳朵都竖起来了的叶修虚假的客气着。

周泽楷果然很坚持的表示要开车送叶修回酒店,叶修也就这么半推半就的从了,反正他本来也是想和周泽楷多待一会儿的。

一坐进周泽楷车里的叶修立刻就发现了车窗前摆着的明显就是定做的君莫笑手办,叶修抬眼朝着周泽楷看去,同样注意到自己忘记把手办收起来了的周泽楷紧张得手脚都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放了。

现在装作一副不知道这个手办是怎么回事的样子前辈还会信我吗?面上风平浪静内心波涛汹涌的周泽楷感觉自己要被看出来了。

见叶修并没有开口说些什么的周泽楷就这么保持着面上虚假的平静,将车子启动开出了地下停车场。

本来因为要离开的事情心情也有些压抑的叶修,在看到那个手办的时候心情就仿佛雨过天晴,整个人都开心得不得了,他笑眯眯的等到周泽楷把车开出了停车场,驶上道路的时候才开口:“小周啊,不解释解释一下这个手办吗?”

猝不及防被提问的周泽楷惊得差点一个油门下去闯红灯了,本来已经以为逃过一劫了,没想到是在这儿等着。

“……”

叶修保持着自己心脏的笑容:“嗯?”

被这个上调的‘嗯’字搞得心慌意乱的周泽楷脑中一片空白,他艰难的吐出两个字:“……买的……”

“哦?你怎么买了个我游戏角色的手办,莫不是手滑订错了?”叶修逗着周泽楷。

周泽楷:“……不是……”

正在周泽楷绞尽脑汁地想着到底要怎么解释时,叶修又突然换了个话题:“绿灯了赶紧开车啊,没见着后面的司机都要吃人了么?”

手忙脚乱地操纵着小车行驶,周泽楷内心泪流满面:〒▽〒

所幸周泽楷家离酒店的车程很短,没等叶修多逗周泽楷几句,酒店就到了。

帮着叶修收拾东西,然后再次充当一个司机送叶修三人前往机场,周泽楷在陈果和唐柔的面前依旧是保持了一副沉默寡言的形象。叶修也停下了对周泽楷那惨无人道的骚扰,只用似笑非笑的眼神盯着他。

周泽楷不着痕迹的摸了摸坐垫下的手办,心下有些慌,前辈这是猜出自己的心意了呢?还是没猜出呢?要是猜出来了的话,好像看样子并没有什么表现。要是没猜出来的话,那是为什么前辈总是一副盯着自己要笑不笑的样子???

周泽楷陷入了人生难题之中。

离别很快就到来了,下一次的见面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周泽楷看着有些两难的叶修,心中的离别感伤被微微驱散了一点,他摆了摆手,笑道:“前辈,下次来,请你吃可以饱的!”

叶修定定地看着周泽楷,也笑了:“好啊!我期待着下次你的请客。”

周泽楷重重的点头:“嗯。”

人生最难的是等待,最美的是有值得等待的东西。①

“前辈,再见。”

叶修转过身,摆摆手,“再见。”

周泽楷目送着叶修背影的远走,直至消失,他这才转身离开机场。

我多想拥抱你,

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

可惜你我之间人潮似海。②

————————TBC————————

① The worst part of life is waiting,the best part of life is having something worth waiting for.

② 出自《我多想拥抱你》

————————————————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很想写一个剧情,结果我却写了一堆他们的虐狗互动

*沉迷撒糖,无法自拔

*被基友逼着保持日更QAQ

评论(11)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