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前辈,你好。(二十)

电脑屏幕上,打开着的邮件亮着一行字。

“前辈,新年快乐!”

叶修烦躁的瞪着身边叽叽喳喳的叶秋:“你烦不烦啊?都说了追你大嫂呢,你能不能有点眼力见的。”

叶秋气急:“大嫂?!那可是个男的!!!老爸会打死你的吧!!!”

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男的?男的怎么了?!同性恋婚姻法颁布多少年了,你还搞歧视啊?!再说了,咱们叶家又不是我一个独苗苗,传宗接代这不还有你吗?”

“你!”叶秋被气得说不出话来,虽然听着没什么毛病,但这个事,还真不是像叶修说出柜就出柜的那样,轻描淡写就能说服叶家父母让他们接受,离家出走多年的大儿子是个同性恋的事情。

看着叶秋瞪着眼看着自己说不出话来,叶修的内心也挺复杂的,他并不是就真的对于出柜这件事情这么的不上心,他只是习惯了一副什么都淡淡的样子,对于荣耀外的一切,他基本上都提不起什么兴趣,对于向叶秋这么直接的出柜,他也是经过了一番考虑的,他之所以敢这么干,是因为他知道叶秋虽然再生气,但也会接受这个事情,并且帮他挡住一些来自父母的压力,还可以顺便通风报信什么的,要是对上自家老头子,他可不敢这么干。

“行了,这件事情我有分寸。”

叶秋一句‘你有个屁的分寸’就在嘴边,好不容易才止住了自己的脏话,“真的确定是要他了?不换了?老爸老妈那边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毫不犹豫的就点头了,态度十分明确,看得叶秋又是来气。

“老头子那边,你多帮我探探口风吧,我总有一天会站在他们面前出柜的。”

叶秋心下涌起一股无奈,就像当初叶修抢了他要离家出走的行李一样,他没有办法阻止,只能在后面勉强帮着掩饰解释一二。

“随你吧,探口风就算你不说我也会做的。”叶秋头疼的捏了捏太阳穴,余光瞥到亮着的电脑屏幕上那封邮件,“这就是那个人?”

叶修赏了叶秋一个暴栗:“怎么说话的你,叫大嫂。”

叶秋正想发作,叶修突然表情严肃起来,叶秋一愣,就听见叶修开口道:“你别吵,我想想怎么约你大嫂。”

叶秋:“……”(╯‵□′)╯︵┻━┻混蛋哥哥!!!!!

叶秋爆炸。

————————————————

尽管再多么的焦头烂额,叶秋还是孤身一人回了b市,而叶修则是成功约到了孤身一人留守在家的周泽楷,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的出门去了。

就这么眼睁睁看着员工公然翘班的陈果目瞪口呆的目送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粉色气息的叶修离开了网吧,久久说不出话来。

陈果:……妈的死给

站在H市土地上的周泽楷,精神还是有点恍惚,前辈邀请自己一起跨年了?!

这种只有发生在家人和极亲密的朋友之间的事情,他居然有一天能和叶修一起度过,这是周泽楷自暗恋叶修那么多年以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幻想过他们在一起后会是怎么样的,会一起打游戏,一起过情人节,一起住,分享喜怒哀乐,一起过各种中西节日。

但独独没想过他们会一起过年。

所以当有这个机会时,他就这么直接巴巴的订了飞机飞过来了,即便只有一次,这也足以让周泽楷回忆珍藏很多年了。

“小周啊,我到了,你在哪呢?”

叶修拿着昨天晚上找陈果借到的手机,打了个电话问周泽楷位置。

接到电话的周泽楷先是四处眺望了一下,没几眼,汹涌人潮中拿着一把粉红色手机的叶修便跳进他的眼里,扣响了他心房的门。

机场是一个很矛盾的地方,它既有分别的愁绪悲伤,又有相逢的温暖喜悦。这是许多人踏上梦想的站点,也是远行游子归乡的港湾。

突然间,周泽楷有了想要不顾一切表白的冲动,他想要让叶修知道他的心意,来自一个喜欢了他九年的人。

“……前辈,我”好喜欢你啊。最后的话语被周泽楷呢喃的无声说出口。

人潮拥挤中的叶修根本就没听清对面说了什么,只好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你在哪儿?!”

周泽楷笑了笑,收起手机,大步走向叶修,大声道:“前辈,我在这!”

周泽楷的脚步很快,但却不急,透着一股从容,周泽楷就这么目的明确地走向叶修,脚尖向前,直直的仿佛要走进叶修的心里,扎根发芽。

————————TBC————————

不负责任小剧场:

今天友人和我进行了一段对话,于是有了文章最后的那段描述。

友人:“我要走了”

我:“走去哪?”

友人:“走去你的心里。”

评论(4)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