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前辈,你好。(二十二)

“呼——”

叶修把自己摔在那张简陋的木板床上,目光呆滞的望着天花板,围巾没摘衣服也没拖的就这么躺在床上,过了一会儿,叶修才脑袋重启般慢吞吞的伸手把一旁胡乱堆着的被子朝自己身上那么一拉,盖住整个人,枕着细软的围巾,感受着身边仿佛无处不在的周泽楷的气息,刚刚经历了脑内核爆的叶修脑子更混乱了,有震惊,有不真实,也有迟来的喜悦。

在一起了?

在一起了。

在一起了!

本来已经合上眼帘的叶修又猛地睁开,一抹迟到的笑容绽放在脸上,被捂得发烫的脸颊更显红润,漫漫长夜里叶修却完全没有了睡意,他拉开被子一角露出头来,微微侧过头望向窗户的位置,小小的窗户外,湛蓝得恍若漆黑的夜空挂着稀稀疏疏的几颗星辰,还有洒下万千光辉的月亮。

一想到周泽楷和自己一样看着这片夜空,呼吸着这个城市的气息,叶修就激动得想要下楼跑圈,等等,跑圈还是算了,还是下楼打竞技场吧!叶修恍若梦游般脚踩着地板都觉得地板像是棉花糖,又软又甜,等等,地板怎么可能是甜的?!

傻了傻了。

叶修使劲晃了晃脑袋,没把脑子里那只不听话到处乱窜的枪王大大甩出去不说,反而晃出了更多只的企鹅版枪王。

更晕了。

叶修颇有些甜蜜的烦恼的感觉。

最后的结果是,叶修和黄少天打了一晚上的竞技场,把黄少天虐得直喊队长后,宣泄情绪完毕心满意足的叶修单方面终结了PK,悠闲自得地溜达上楼睡觉了。

围观了叶修虐黄少天虐了一整晚的苏沐橙和陈果,都是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大过年的还被这么惨无人道的虐,惨,太惨了。

在叶修即将离开视线之际,苏沐橙问了一句:“周泽楷呢?回S市了?”

叶修脚步顿停:“没呢,应该是在哪个酒店里。”

陈果道:“大年初一你让人家独自一人待酒店里?”

楼梯口处的叶修转过身,手里还拿着一包烟,“不然呢,让他来网吧?哪来的地儿让他睡?”

苏沐橙:“你才答应人家表白多久啊,真是禽兽。”

陈果附议。

叶修面上表情有些无奈,“他在S市也是一个人,我拉他一起跨年,又没拉他一起睡觉,跟他睡了,哥的清白怎么办?!”说到最后叶修居然还理直气壮了起来。

苏沐橙和陈果的表情都是一言难尽:“你居然还有清白这种东西?!”

“怎么没有!”叶修理直气壮。

陈果啐了一声:“不要脸!”苏沐橙在一旁双手抱臂,虽然没说什么,但身体语言却是附和了陈果。

叶修一副‘不想跟你们多说’的表情,自顾自的回房了。

————————————————

送叶修回到网吧后,周泽楷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漫游,黝黑的树荫在脚下蔓延,而他的心中却盛满了万千银色的星光,周泽楷似有所感地抬起头望向碧空晴朗的黑夜,一闪一闪的星子落入周泽楷的眸中,深吸了一口H市冬天凛冽的寒风,周泽楷在这万家灯火不息的雪夜,收获到了一个等待了八年之久的答案,值得庆幸的是,答案令人满意到足够让这八年里的所有心酸苦涩都烟消云散。

从前,你的人生我无权插手,往后,你的生活里必须有我。

抓住了,就绝对不会让你逃走。

周泽楷目光坚定的看向前方。

————————————————

大年初一的下午,一片柔和的阳光把城市照得透亮,白雪地上是大红的鞭炮残骸,周围的房屋大多也换上新衣,通红的门联,还亮着光的灯笼,每个人脸上的喜气洋洋都洋溢着一股名为‘新年’的气息。

一觉睡到下午的叶修翘着满头呆毛的下楼了,用手揉着肚子,正想找点什么垫垫肚子的叶修就这么措不及防的见到了坐在网吧内被两个妹子围着的周泽楷。

察觉到目光注视的周泽楷侧过了脸,见到叶修时还朝着他绽开一个足以迷倒上千女友粉的灿烂笑容。

叶修疑惑:“你怎么来了?”

苏沐橙和陈果也注意到了叶修的到来,闻言,陈果眉一挑:“你这话怎么说的!人家怎么就不能来了?!”

“我不是那意思。”叶修辩驳。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打了个招呼“前辈下午好。”

苏沐橙看着周泽楷和叶修两人笑:“还叫前辈啊?”

“……”周泽楷沉默,望向叶修。

叶修无语了半晌:“不然叫什么,小丫头一个成天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苏沐橙故作高深莫测的继续保持微笑,一旁的陈·苏沐橙脑残粉·果却是爆了:“你脑子里装的才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吧!”

叶修做了个举手投降的动作:“我饿了,有没有什么吃的先拿上来再说。”

早有准备的周泽楷立刻出声:“前辈,我带了甜点。”

离周泽楷最近的苏沐橙凑过去看,发出了惊叹:“这些都是哪买的啊?好漂亮!”

陈果一听女神这么称叹,也伸了伸脖子,看清楚后同样发出了一声赞叹。

叶修才不管好不好看,食物不就是要让人吃的么?再好看有什么用,到最后还不是被胃酸溶解,最后归宿下水道。

对于叶修这种想法,苏沐橙和陈果表示了谴责和怒瞪。

叶修不置可否的耸耸肩。

“自己做的,尝尝?”周泽楷道。

苏沐橙和陈果也不在意后半句是不是对自己说的,伸手就拿了一块往嘴里塞,嚼嚼嚼。

咽下一口后的两人齐声道:“好吃!”

苏沐橙道:“不打荣耀完全可以去做甜点师了!”

厨艺受到认可的周泽楷只是笑笑,将期待的目光投向了叶修:“前辈?”

叶修上前也伸手拿了一块,其实他不怎么喜欢太甜的东西,但大家都知道S市人都喜欢往菜里加糖,有点怕周泽楷也是个嗜糖如命的人,叶修所以才迟疑了那么一下,不过看两个妹子都没有说太甜,应该,不会甜得过分吧……

即便是在饥饿中,叶修也依旧顽强的拒绝甜食。

糕点入口的那一瞬间,叶修眼神亮了亮,周泽楷眸子一闪。

“好吃!不甜不腻刚刚好!小周你不当甜品师简直就是浪费啊!”

虽然不粉周泽楷,但陈果还是瞪了叶修一眼,“人家可是枪王,去当甜点师才是浪费吧!”

叶修点点头,“也是,你要是当甜点师去了,荣耀又少了一个能陪打的。”

陈果无语了,这是把堂堂轮回队长当陪练使了么?!

在一旁默默往嘴里塞糕点的苏沐橙笑而不语。

说说笑笑中,苏沐橙和陈果也渐渐有点明白了这两个人的相处方式,差不多就是叶修负责嘴欠,周泽楷负责宠……

突然心疼周泽楷。

不过,谁让人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呢,人生在世,其中冷暖也就当事人最清楚了,苏沐橙坐在椅子上端着个盘子,盘子上盛满了食物,看着对面不远处的两个人,露出了一个笑容。

无论怎么样,叶修开心就好啦!

————————TBC————————

*粗长的一章 [虽然看不大出来]!

*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打下END的冲动,还好我控制住了自己

*苏妹子对老叶就是妹妹对哥哥的感情,看到家人幸福自己也就满意了~

*有想要的番外小可爱们已经可以开始提了,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话那我就按着自己的计划来

评论(7)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