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Once Again(01)

新文开坑

血族paro

狗血失忆梗

OOC




【正文】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题记

万物复苏,河流破冰,空气中虽还带着寒冬刚过的冰凉,但春天也不甘示弱地努力舒展枝叶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脚步踏在沥青路面上,响起微不可察的声响,周泽楷双手提着刚从超市购买的菜,走在冷风凛冽的路上。春天早上的S市有些凉,周泽楷仗着自己火气旺就只穿了两件衣服,连围巾都没戴出来。

他脚步不停地拐进了一个平时都不走的小巷内,从刚才他就感觉到冥冥中有一股气息指引着他,向来不信这些玄学的周泽楷这一回不知道为什么却是鬼使神差的走了进来。

刚走到一半,周泽楷就发现了前方的路中央一名穿着英伦风的男子面色苍白的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周泽楷在看清楚地上那人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庞时心跳立刻落了一拍,完全不经大脑思考的一个名字脱口而出——

“叶修!”

来不及多想他为什么会知道一个素昧平生的人的名字,周泽楷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叶修身旁蹲下,心头一股难言的心疼和愤怒一股脑涌了上来,周泽楷眉头皱得很深,他伸出一只手,带着微微的颤抖在叶修的鼻子下感受微弱的气息。

周泽楷确定了人的死活,刚买的菜也不管了,直接甩到地上。赶忙拦腰抱起叶修,触到还冒着冷气地面的瞬间周泽楷的心又是一阵抽疼。

来不及多想他为什么会对一个陌生人这么上心,周泽楷怀里抱着一个成年男子健步如风地就跑回了自己的房子。

艰难地拿钥匙开门,周泽楷连门也来不及带上,就抱着怀中人往卧室去了。

周泽楷把人放到自己的床上,顾不上一身灰尘就跑到厨房烧了一壶水,再去关上门,然后又绕进了卫生间一通忙活后端出一盆水,回到卧室艰难地给叶修擦完身又给他换上属于周泽楷自己的睡衣,折腾出了一身汗的周泽楷这才拎上自己的另一套睡衣去浴室洗了个澡。

————————————

次日一早,被窗外鸟鸣唤醒的叶修迷迷糊糊的睁开眼,身为一个初代的吸血鬼,叶修自从一百年前那场失忆后警惕神经就异常敏感,这回居然被人带回家而完全没有醒来。

想来也许是察觉到自己被一股深入骨髓的熟悉气息包围,叶修才丝毫提不起警惕性吧。

叶修度过了一段久违的醒后迷糊后,开始打量起了这个小小的卧室,主人并没有布置什么多余的东西在这间卧室内,除了日常的生活必须品,在这里找不到一丝主人的偏好,就像是一间装修完美的景观房,看似温馨,实际上没有一丝人味。

叶修只扫了几眼就失去了兴趣,他把视线放在了近处,床边桌上摆着一个白瓷杯,里面是还冒着白气的温水,床边趴着的应该就是这间房子的主人,一个光看侧脸就知道长得俊朗非凡的男子。叶修从这张从未在记忆里出现的俊脸上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心感,嘴角的弧度不知何时开始蔓延,叶修看向周泽楷的眼中笑意满满,原本心中缺失了整整百年的那一块空白,突然就被填补了大半。

叶修就像一只离乡已久的倦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一股深深的疲倦缠绕着他将他又拖入了无边黑暗的睡眠中。

这一回,在周泽楷的身旁,叶修终于可以安心的睡过去了。

在叶修刚闭目不久,本来就处于浅眠的周泽楷再次睁开了眼,他先是抬头看叶修有没有醒来,发现床上的人依旧是闭着眼,周泽楷心中酸胀。

他知道,他肯定忘了什么,忘掉的那段往事中一定也有眼前人的存在,周泽楷想要找回记忆的念头前所未有的开始重起来。

自他睁开眼见到这个世间开始,他就是这幅二十几岁的青年模样,没有任何的记忆,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他迷茫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他渐渐去人世间摸爬滚打,经历过旁人冷眼,也经历过露宿街头,他也因不变的容颜被叫过妖怪,甚至差点被烧死。周泽楷都没有怕过,但是在即将死亡的时候,心里却有一个声音告诉他:你不能死,还有人在等你。

他曾经苦苦寻找了多年的那个人,百年来他走遍了世界的各地,见证了一个个时代王朝的变迁,也看过很多医生,他们都对于周泽楷消失的记忆无计可施,周泽楷渐渐的也就淡了这个念头。但是现在,这个念头又前所未有的强烈起来。

他想记起来,他想记起关于他的记忆。

周泽楷之前不懂爱情,但是看到这个人的时候,他突然就懂了。

他想,他的爱情名字一定就叫做——

叶修。

周泽楷站在床边深深凝视着叶修,眼神中是缱绻的爱意。

爱你是一种本能,即使记忆消失,我依旧能在万千人海中一眼相中你的灵魂。

周泽楷转身轻手轻脚的出了门,来到厨房开火给叶修熬起了粥。将所有需要用到的食材一一准备好,周泽楷熟练而有条不紊的在厨房里忙活着,不多一会儿,一股属于人间烟火的粥香就弥散在这方小天地内。

腰间围着一条超市打折送的天蓝色围巾的周泽楷小心翼翼的端起粥,一转身就和倚在厨房门框边不知看了多久的叶修四目相对。

那一瞬间,在双方的眼里都仿佛进行了电影镜头的里的慢动作,一缕发丝都能在空中划过一道优雅的弧度落下。

要是搁在电影里,这时肯定会有一段缱绻悱恻的煽情BGM,再夹杂着以往温馨画面的回放,然后相隔了一个世纪方才重逢的主角二人这时就应该来一场深情会面,双双想起以往的相处,潸然泪下相执双手认亲,好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可惜的是,现实永远不可能像电影里那么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幸运。

这场来迟了一个世纪的重逢,并没有多么的波澜壮阔和撕心裂肺,甚至寡淡到毫无任何惊喜,主角两人也没有记起任何的画面。

周泽楷捧着粥,看到叶修愣了一下开口道:“醒了?”

叶修眉眼弯弯:“嗯,你煮的是什么?”

周泽楷举了举手,“小米粥。”

“好香啊,给我的吗?”叶修问。

周泽楷点头:“嗯。”

就这样,两人再见时的第一场会面就是平淡如水的家常对话。画面温馨宛如他们从未分离,也不曾缺失对方的百年岁月。

坐在椅子上要开始喝粥的叶修突然抬起头看周泽楷,开口:“你不问问我的来历吗?”他狡黠的眨眨眼,“你就不怕我是个变态杀人魔等下恩将仇报?”

周泽楷面色坦然:“你不会。”

叶修笑:“这么肯定?”

周泽楷点头:“嗯,先吃粥。”

叶修又看了周泽楷一眼,带着莫名的愉悦开始呼噜呼噜地吸起了粥。

吃饱喝足后,叶修看着周泽楷熟稔地收拾碗筷走到厨房洗碗,他倚在门框上,突然开口道:“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没有吐槽这种搭讪方式已经过时多年,周泽楷停下手上动作,嘴角弯起好看的弧度,声音柔和如三月春风:“真巧,我也是。”

TBC.



没错我又来开坑了

一块小甜饼w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