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喻黄】钠与水(中)

先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我这么惨的一个单身狗还要情人节给他们发糖我可以说是非常身残志坚了_(-x-`_)⌒)_

别被这学术风满满的文名欺骗了
这就是个甜甜的恋爱文
捧着一丢丢热度的傻子lo主哭晕在厕所

前文→(上)
点文的小可爱→  @澈之

【正文】

夜已深,天上无月,繁星高悬。

蓝雨训练营里还有一堆小毛头们正在训练,一张张青涩的面孔上充满着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

魏琛和方世镜隔着玻璃窗看他们,心中欣慰,看着他们魏琛仿佛看到了蓝雨的希望。

“训练了那么久,也该测试测试他们水平了。”方世镜道。

魏琛看着训练室里的小崽子们,低头吸了口烟,轻松道:“择日不如撞日,就现在呗。”

方世镜点头应允,一群小萝卜头们一听闻能和魏琛比试,各个都兴奋得不行。

魏琛在一台电脑前坐下,“一个个来吧。”

自古美人叹迟暮,不许英雄见白头。可时光就是这么残忍的一个东西,如刀刃,如荆棘,它六亲不认,无论你怎么拼命挽留也阻挡不了它离去的脚步。

魏琛在三败给喻文州时,那股莫名的悲壮情绪突然就不讲道理地涌上心头。他站起身,拍拍喻文州的肩,赞了声好,他又将目光投向了黄少天,看着两人,魏琛就好似看到了蓝雨的未来,那将会是一个双核时代,一个闪耀着无线可能的未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定会让剑与诅咒响彻荣耀。

思及此,魏琛又笑了。

到底还是没能拦得住魏琛的离去,艰难挤进季后赛的蓝雨首轮便遇到嘉世,比赛结束后,蓝雨队长魏琛与观众道别,和俱乐部的人吃了顿饭,将喻文州和黄少天托付给方世镜后,魏琛消失在了茫茫人海中,再无音讯。

黄少天刚对喻文州刮目相看没多久,就经历了与队长魏琛的离别。深夜躺在床上睡不着觉,索性就开始怒骂魏琛老鬼不义气丢下蓝雨,隔壁床的喻文州默默听着,一夜无眠。

张爱玲曾有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舞会,教会你最初舞步的人却未必能陪你走到散。

人生就像骑单车,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①

年轻是我们唯一拥有权利去编织梦想的时光。②蓝雨双核时代即将到来,当年两个年轻气盛的青训营孩子也成长到了可以出道的时候。

“队长队长队长!明天就要出道了你的心情如何?激动吗开心吗兴奋吗?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厉害简直能上天摘太阳下海捞月亮!”黄少天叽里咕噜就自顾自说完了一段话,根本没给喻文州发挥的空间。

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显然是习惯了这种相处方式,“嗯。”

黄少天说着说着就话锋一转:“对了对了队长,你有没有去看过王杰希的比赛啊,我靠!他那打法简直了,实在是太浪了!魔幻得我简直怀疑他就是吃浪味仙长大的!”

喻文州被黄少天的说法逗笑了,片刻才止住笑意。

黄少天又开口道:“不过也没听说吃浪味仙长大会变成大小眼啊,改天得问问王杰希去,看他到底吃什么长大的,以后让咱们食堂把那样东西列入黑名单!”

喻文州开玩笑道:“说不定是秋葵呢。”

黄少天眼前一亮:“队长你真是聪明啊!也只有秋葵那种反人类的食物才能造就王杰希那旷古绝今的大小眼了。”

喻文州笑:可是少天,旷古绝今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忍不住又开口叫:“队长队长?”

“嗯,怎么?睡不着吗?”

“一想到明天就要正式出道了我就一点睡意都没有,你困不困啊不困我们出去撸串杯!”黄少天翻了个身对着喻文州。

喻文州从对面床坐起,脑子里闪过了进青训营的前一天夜晚的画面,他微笑着道:“好啊。”

一无所知的黄少天傻乐着喻文州对自己的纵容,“走走走!夜宵我来了!”

穿戴完毕,两人来到街上,黄少天挑了一家拉着喻文州轻车熟路的钻进去,嘴里叽叽喳喳的介绍着什么,喻文州认真的听着,眼底的笑意就没散过。

坐在位子上,黄少天也突然想起了自己进青训营的前一天晚上:“说起来我进青训营的前一天晚上也出来撸串了,不过是和我同学他们,现在都没怎么联系了。我跟你说啊,我们当年还遇上了一不讲道理的沙雕……”

喻文州听着黄少天讲,心里也悄悄补充道:我知道,我还在你不认识我的时候为你打了一架呢。

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和夜宵犯冲,这一次的两人还是没能安稳的吃完一顿饭,刚坐下没多久身旁坐了一桌带着婴儿的人。

小小的婴儿发出的吵闹声可以说是响彻半条街,那家大人也是心宽可跑马,一点不受影响,黄少天忍不住皱紧眉头,嘀咕:“什么大人啊这,一点都不负责任,孩子都哭成这样了还在吃。”

喻文州安慰了几句黄少天,黄少天的注意力立刻就被带跑了,开始兴致勃勃的给喻文州讲起了笑话:“我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个好笑的,也是婴儿在吵。那个po主的朋友劝po主说道:大家都不容易,尽量换位思考一下就能理解了,你猜po主接下来怎么了!”

喻文州配合的想了想,道:“猜不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po主说他现在坐在了婴儿车里,可是他还是很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说完自己就乐得不行。

喻文州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也跟着黄少天笑了,这个笑话让两人顿时觉得周边的婴儿吵闹声也不那么烦人了。

也许是夜色太撩人,黄少天看着眉目俊朗的喻文州突然就有了咬一口的冲动。

“少天?”喻文州略带疑问的声音响起。

黄少天低下头拿起桌上的饮料喝了一口,心有余悸的想着:肯定是我饿昏头了!不然我怎么会想着要咬队长一口呢!一定是这样的!那个店家怎么送菜送得这么慢,我肚子都快饿扁了,没见他都饥不择食的要咬他们温柔可亲善解人意的队长了吗!

“店家怎么还没送菜上来啊,我都快饿扁了。”黄少天尽量让自己语气自然的开口。

喻文州又没有读心术,见黄少天没事就接着话题道:“应该快上了。”

话音落下,店家就端着盘子过来了,香气扑鼻,一瞬间黄少天就把刚刚不为人知的困窘抛到了脑后。

“队长快吃!”黄少天拿着一串空心菜胡乱吹了几口就往嘴里塞,喻文州看得心惊,“你慢点,我不跟你抢。”

“唔唔!”黄少天塞给喻文州一串骨肉相连,口齿不清道:“窝几道惹,队长,泥也次!”

喻文州点点头,拿着烤串低头开始吃了起来。

吃完喝足就该回宿舍睡觉了,两人一同回房各自上床后,食困的黄少天很快就有了睡意:“队长晚安。”

喻文州关了床头灯,道:“晚安,少天。”

睡梦中的少年还不知道,从这个黑夜过后,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就将拉开序幕。

青春像只唱着歌的鸟儿,已从残冬窗里闯出来,驶放宝蓝的穹窿里去了。③

TBC.

①——爱因斯坦

②——李嘉诚

③——闻一多

评论(8)
热度(39)

2018-02-14

39  

标签

喻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