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相亲相到喜欢的前辈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三)

更新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bushi)

前文戳我(一) (二)




【正文】

叶修顿时觉得自己头有点疼,两人沉默的进门坐下,还没想好相亲的开场白服务员就推门而入,很好的缓解了在叶修眼里包厢内凝固的空气。

“小周你先点吧,我没怎么来过不大清楚。”虽然和之前的相亲对象也来过这件咖啡厅,但此时的叶修还是选择撒了个小谎,率先打破沉默。

周泽楷看了眼叶修,没怎么怀疑就接过了服务员手里的单子,平时只喝过雀巢速溶咖啡的周泽楷,看着满目琳琅的菜单开始盲选。

好不容易接受了相亲对象是自己熟人的叶修,开始用新的眼光端详周泽楷,以前赛场上的对手,赛场下的后辈,摇身一变成了如今面前相亲对象,叶母眼中的优质儿媳(?)。

平心而论,周泽楷是个很好的相亲对象,职业技术过硬,而且都说是‘最具商业价值的职业选手’,自然赚得也多,人品好,话不多,关键还是长得帅,也怪不得叶母看中了。

叶修内心无意识的开始吹周泽楷。

被长久注视的周泽楷也抬眼望向叶修,稍稍歪了下头,“前辈?”

卖萌可耻!!!

叶修回过神内心呐喊,面上却是四平八稳的一点头:“嗯。”

周泽楷看着一本正经的叶修,内心的弹幕几乎要刷爆屏——天啦噜!他为什么那么苏!为什么那么可爱!发呆的样子好萌!认真伪装自己没有发呆的样子更萌!!麻麻就是他!就是这个芳心纵火犯!我一定要娶他!!!\(//∇//)\

“你点完了吗?”叶修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接过服务员手里的菜单若无其事的努力挽尊。

周泽楷露出一个被轮回全员认可为首席牛郎(bushi)的微笑,“点了拿铁和提拉米苏。”

叶修闻言一合菜单,对着莫名其妙就在上班期间吃了一顿狗粮的服务员道:“我和他一样,谢谢。”说着就把手里刚拿到还没捂热的菜单递给了服务员。

具有着优秀职业操守的服务员就算是内心破口大骂死给,面上也努力保持着微笑:“好的先生,请稍候。”

包厢门重新被拉上,叶修对上周泽楷的视线,自认为自己对比起周泽楷好歹也算是身经‘百’战的男人,清了清嗓子率先开始 聊骚(划掉) 聊天。

“真是没有想到小周你也是同道中人。”叶修——一个不仅gay达迟钝到不像是gay、而且还糙得比直男还厉害的gay。

周泽楷看着今天一身正装打扮的叶修,脑子里却浮现叶修之前不修边幅的扮相,“我也是。”

闻言,叶修又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他内心颇为绝望的想着:这个表情大概是要伴随他一个晚上了吧。

深知儿子的不靠谱,为了不让相亲桌上的两人冷场,周母扔给了周泽楷一本《搭讪技巧大全》,抱着‘相亲对象又不可能是前辈’的想法,周泽楷对于这本书只是走马观花应付了事的翻了翻。

如今书到用时方恨少,好不容易绞尽脑汁想到了那么一个问题,周泽楷立刻开口:“前辈,除了荣耀还喜欢什么呢?”

“这个嘛,大概是……”吃和睡……叶修把后半句咽回去,换了个高逼格点的爱好,“看一些文学作品。”

叶修认真的想道——脆皮鸭文学也是文学,我们要一视同仁,不能搞特殊化。

周泽楷见话题接下去了,立刻夸道:“前辈真是个文化人。”

叶修:我怎么感觉你在骂我?

“客气客气,我九年义务教育都没读完呢。”

周泽楷内心晴天霹雳:完蛋了,我好像马屁拍到了马腿上!

看着面色白了一个色号的周泽楷,叶修内心其实并没有生气,反而还有些逗弄了小年轻后的好笑。说实话联盟内的各位职业选手,哪个不是中途辍了学跑来打游戏的,大家学历都是半斤八两,没什么好说的。

“放轻松点,哥是能吃了你吗?”叶修笑着道:“我刚刚是跟你开玩笑呢,你呢?平时除了打游戏还干什么?”

周泽楷瞄了一眼叶修,看他面上真的没有生气的痕迹才放下心来,周泽楷抬手有些羞赧的挠了挠鼻尖:“我平时……”也就是四处找找有没有什么 周叶小黄文 关于前辈的文章或者采访。

“没什么娱乐。”

叶修看着莫名红了耳根的周泽楷,点头:“这样啊。”

“前辈,有什么文学作品推荐吗?”周泽楷连忙开口道。

叶修内心捂脸:我推荐出来怕是会吓到你。

“村上春树的书都不错,解忧杂货店什么的,还有挪威的森林也可以看一下。”艰难的从记忆深处挖出来几部高大上的书,叶修迅速转换话题,“我好像看到你之前wb上有发兔子的照片,你养的吗?”

“嗯,家里养的。”周泽楷矜持点头,内心荡漾着前辈居然还会看他的wb。

“兔子挺可爱的,有取名字吗?”

“……”周泽楷沉默,兔子名字其实叫修修,但他不敢说。

叶修看着他:“嗯?”

周泽楷正要开口现场编个什么,正当这时,服务员敲了两下门,端着盘子进入包厢,完美的转移叶修的注意力,也侧面解决周泽楷的尴尬。

待服务员又出去之后,叶修抿了一口咖啡,继续之前无疾而终的话题:“你刚刚要说的兔子名字叫什么?”

TBC.



我总觉得像小周这种不善言辞的人,内心戏总是会更丰富一些……

评论(11)
热度(6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6-26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