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相亲相到喜欢的前辈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五)

前文→(一) (二) (三) (四)

日更,开不开心?

一如既往的短小



【正文】

“我回来了——”

叶修趿拉着拖鞋正要走到沙发上坐下,就被听到声音从房间出来的叶母叫住了,“刚刚小周送你回来的?”

“啊,对。”叶修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

“这次觉得如何?”

叶修拿了个苹果啃:“还……行吧。”

叶母刚敷完面膜,脸上还有点湿润,“什么叫还行,你好好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同职业的,你们应该会有很多共同语言吧。”

脑海里满是今天和周泽楷的开黑游戏场景,叶修挑挑眉:“嗯,是有很多。”

“对了,人小周都送你到家门口了,你怎么也不让人家进来喝杯茶再走,我是怎么吩咐你的?”

叶修道:“我说了啊,他说还没做好见家长的准备。”

叶母瞥了叶修一眼:“说实话,你是不是根本没说。”

“我真说了。”叶修无奈道,“他说太晚了不方便,没带什么见面礼,下次再登门拜访。”

听罢,叶母满意的点点头:“这孩子挺好的,不像你,还让人家送你到家门口。”

叶修又一次惨遭嫌弃,百口莫辩:“他自己一定要送的!”

“那你不知道送送人家吗?”

“我……”叶修哽住,“两个大男人送来送去的多诡异。”

“那你有本事变性去。”叶母优雅的翻了个白眼。

叶修:………………

妈,您可真是我亲妈呀。

另一边,周泽楷也坐在客厅内受周母询问。

“你觉得对方怎么样?”

周泽楷点头:“很好。”

周母对于自己儿子有个心上人也是有个模糊猜测,自从她在一次收拾周泽楷房间时,不小心看见了一本封面写着‘周叶同人创作’的画册,周母就隐约知道了什么,不过她什么也没跟儿子提过,只当无事发生。

周母很平静,看着明显兴致比出门前高了一个度不止的周泽楷,她开口道:“是你喜欢的那个前辈对吗?”

周泽楷有些惊讶的看着周母,周母笑了笑:“不要小瞧中年妇女的洞察力啊。”

周泽楷忍不住笑:“嗯,是他。”

“那要好好把握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追人脸皮要厚一点知道吗?”

周泽楷重重的一点头:“知道!”

周母实在是不放心自己木头的儿子,又道:“你约会要主动知道吗?”

周泽楷认真点头,记着今天答应叶修的话,开口道:“妈,手工皂还有吗?”

“有啊,你要?”

“嗯,我要送人。”周泽楷嘴角又扬起笑容。

周母看了眼儿子,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就去拿手工皂。

——果然啊,没有哪个木头会一辈子都木,遇到了命定的那个人,开窍只在一瞬间。

洗完澡,周泽楷便顶着一头湿漉漉的短发,披着浴袍赤脚走出来,举手投足间都诠释着‘男色’二字。

打开QQ,里面是来自特别关注的一条未读消息。

叶修:到家了吗?

      到了回复一下

周泽楷:已经到了

        刚洗完澡

        前辈晚安(〃▽〃)

强耐激动的发完消息,周泽楷就把头埋进了枕头内无声傻笑,鼻尖是周母自制的手工皂味道,闻了那么多年,本已没有什么感觉的周泽楷,突然间又觉得这个味道真的是好闻得不得了,就像叶修这个人一样。

说起来今天在地铁上,叶修身上也一直围绕着一股清香,很淡,那若有似无的香味,正好撩拨到了枪王的那根心弦。

“叮咚——”

是周泽楷专门给叶修设的特殊提示音。

叶修:嗯,明天见,晚安。

对外一向一脸面无表情的周泽楷,此时此刻捧着手机眉开眼笑,那傻样隔着三米远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大概是,有情人眼中都四季如春吧。



TBC.



我好像就没写过什么正经剧情(……)



评论(6)
热度(4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5

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