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和陌生人灵魂互换了怎么办!(四)

目录戳我





【正文】

医务室内的叶修半躺在休息用的椅子上,来请假的人一个挤着一个,医务室的空调即便开到了16度也宛如摆设。

“嘿,同学。”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搭讪的人,是个同样穿着迷彩服的大二生,看起来略瘦弱,迷彩服穿在他身上就跟麻袋似的松松垮垮,和就算在医院躺了一个月的周泽楷比起来差远了。

叶修不动声色的对比过后,开口道:“有事?”

“我是计算机系的方锐,同学你也是来请假的吧,你成功了吗?”

叶修点点头,这名叫做方锐的学生显得更热情了:“那你是怎么请假的啊?看你也没有往脸糊墙灰拍粉底,怎么做到让教官批假的,让我取取经呗!”

叶修看着对方心下了然,这显然是一个要偷懒耍赖不去军训的,不过也正常,学计算机系的基本上十个里九个是宅男,宅男就代表着身体素质不大行,毕竟不是人人都像周泽楷那样自律的。

就算是叶修,大学时的军训也是每天三炷香的求神拜佛乞雨。

对上方锐真诚的大眼睛,叶修笑眯眯的开口道:“我前不久刚出了车祸,医院开的证明。”

一道晴天霹雳直直劈向了方锐,他梗住半晌,用敬佩的目光深深看了叶修一眼,“壮士,告辞!”

叶修失笑:……这人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他可真不是为了逃避军训才出车祸的。

嗯……周泽楷应该也不是。

被身边的声音吵得头有点疼,叶修拿了一瓶葡萄水就从门边出去透气了,刚走了没几步,身上的手机就响了,叶修接起来,喂了一声。

“你在博远楼下?”

对面传来了自己听了二十余年的声音,叶修愣了愣,“对,稀奇啊,你居然会打电话!”

周泽楷无语了一会儿, 让叶修站着别动他过去找他后便挂了电话。

叶修看了看周围,准确找到了周泽楷的身影 :“这大热天的,地表温度都能煎蛋了,你怎么这么想不开出来了?”

周泽楷递过去一瓶路上买的绿茶,“过来看看你。”

“哟,这是关心哥呢?还是关心哥呢?”叶修故意这么说道。

周泽楷不与他争辩:“嗯,去我宿舍。”

叶修站在阴影处不动弹,周泽楷回头望他,对上周泽楷疑惑的眼神叶修才开口道:“宿舍楼太远了,我热。”

“绿茶,冰的。”

“绿茶解得了内热,解决不了外热啊!”叶修十分理直气壮。

周泽楷无奈:“那,要怎样?”

叶修露出一个笑容:“咱就别军训了。”

周泽楷盯了叶修好一会儿,叹了口气,妥协道:“好。”

“唉?小朋友怎么这么好说话了?”得到赦免的叶修反而开始狐疑起来。

周泽楷撑开加大版的遮阳伞,道:“你也站不久。”

叶修:……

他这是在暗讽我体力不行么?

周泽楷脸上一派正直,“走。”

等二人到了宿舍后,周泽楷就开始收拾自己所要的书,因为车祸以及失忆,所以叶修得以走读。

背上厚厚的专业课书本,周泽楷就走在叶修前面下楼了,正当两人因为要去哪里而停下来说话时,后面一个毛毛躁躁要下楼取快件的年轻人就一不留神撞上了叶修,毫无防备的叶修直接朝前扑去,周泽楷正和他面对面,还没来得及抓住栏杆就被叶修撞到在地当了人肉垫子。

不知道是谁的落地姿势不对,两个人的嘴唇碰上了,对于这个毫无预兆的初吻,两个人唯一的想法就是——疼。

在缓过疼痛后,叶修就打算推开周泽楷起身看谁推了自己,动作做到了一半,发觉不对,他当时是被人推了一把不应该是在上面的吗?

可现在却是被人压住,身后还有厚厚的专业书替自己缓冲撞击力,他这是……

和周泽楷换回来了?!

叶修一时间顿住了所有动作,而那位罪魁祸首也摔得不轻,缓过神来后捂着被撞到的地方,朝周叶二人直道歉。

周泽楷也意识到了自己已经回到了自己身体,不知为何,可能是意识到日后没有那么多机会可以见到叶修,心中隐隐有个地方空落落的。

“下次走路小心点,这么两个大活人呢,前不久刚车祸出院,你这一撞差点又把我们撞回去。”回过神的叶修扶着腰起身,中途还被周泽楷拉了一把。

“抱歉抱歉抱歉抱歉!!!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太急了没长眼睛!!你们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医药费我出!”

看到叶修身上被擦伤的红痕,原本没觉得有什么的周泽楷顿时有点生气。

叶修举着手看了一下冒血珠的地方,“啧,医务室人那么多,等排上号我伤口都要结痂了。算你运气好今天遇上了我们俩,不跟你计较,赔两瓶红药水就成。”

那位同学忙不迭的点头,“我宿舍里刚好有两瓶我现在就去拿给你!”说完又风风火火的跑掉了。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从背包里掏出了一瓶矿泉水,仔细的给叶修清理了一下粘着灰尘的伤口。

背包里放久了的水变得有些温,叶修在伤口碰到水的时候皱了一下眉,周泽楷立刻开口道:“忍一下,会感染。”

叶修闻言笑着瞥了一眼周泽楷:“我还不至于这么一点小伤口就叫疼。”

周泽楷仔细的清洗完后,掏出纸巾又轻轻的擦了擦,“嗯。”

“说起来,我们俩刚才怎么就换回来了?”叶修倒了一口水漱口,刚刚两人撞得嘴里都流血了,现在满口铁锈味。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迟疑道:“撞到嘴?”一瞬间仿佛明白过来什么的周泽楷停下了话语。

站在洗手间内的叶修吐掉嘴里的水,用纸巾擦了一把,接下去道:“难道就是因为我们俩嘴对嘴撞上的缘故?!这也太坑了吧!”

周泽楷沉默不语。

“这次是个意外我们才撞到,要是没有这意外,我们岂不是要一辈子换不回来?这是什么设定啊。”叶修思索着:“嘴对嘴这不是接吻么?难道是要让我们接吻才可以换回身体,不是我说刚刚那也算接吻?”

周泽楷默默臊红了耳朵。

叶修还想说点什么的时候,那位罪魁祸首拿着两瓶红药水过来了,除了红药水还有一些绷带医用棉签创可贴双氧水。

“实在是不好意思啊,我宿舍里暂时就这些东西,要是后面还有什么后遗症请联系我!我是经管院……”

“打住哥们!”叶修抬手让这位仁兄停下,“这些就够了,下次别投胎似的走路。”

对方认真的点点头,叶修摆摆手就让他走了,看着周泽楷正摆弄洗手台上的东西,叶修道:“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周泽楷拿起一瓶红药水拧开,用医用棉签沾了下,“先上药。”

叶修看着神色严肃认真的周泽楷,认命似的把手伸过去,在脑内寻找了一遍可以用来形容周泽楷的词,半晌才开口道:“我水土不服就服你。”

周泽楷一个手重,叶修差点丢脸的嚎叫出声:“小周你变了!”

周泽楷纯良笑:)

TBC.






打滚求评论,我日更




评论(8)
热度(106)

2018-08-01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