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一击必中

预警:

*星际paro
*OOC,文笔烂
*一发完
*确定都能接受?那就开始吧(o゜▽゜)o☆[LETS GO!]






【正文】

1.军队里来了一个小朋友,听说人不仅长得俊,枪法也是顶顶的好。被队友拉过去看打枪时的叶修还不以为意,毕竟能加入他们荣耀一队的人没有两把刷子都进不来。

“是个名副其实的枪王哦。”黄少天是这么调侃的说道。

空旷的靶场里稀稀落落的站着几个人,都是来看新人打枪的。

叶修叼着烟,吊儿郎当的瞥了一眼场内:“除了张新杰其他人都来了啊,这个新来的可真是有排面。”

拿着一本笔记本的喻文州接话道:“不,张新杰也来了。”

“他终于放弃所谓的养生了吗?”叶修挑眉,“按我说,我们这种把脑袋别裤腰上的职业,还学人家养什么生呢,指不定哪天就嗝屁了。”

“比你活得长就行。”张新杰冷冷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老叶你这破嘴什么时候改改啊?少在平时说这么不吉利的话,依我看真该让王杰希给你这张嘴去去晦气!”黄少天说完还用手肘轻轻撞了下身边的王杰希。

王杰希冷静的丑拒三连:“去不了,太邪门,告辞。”

几个人打趣几句过后,注意力就集中到靶场中间的那个人了。

那位名叫周泽楷的新人拿枪的姿势倒是跟教科书里演示的一样标准,叶修在心里暗自赞叹了一声。

不过打枪看的从来就不是姿势,要是不能一击命中,再标准好看那也只是拿不上台面的花架子,这在弱肉强食的战场上是绝对活不长的。

刚想完,那边的周泽楷已经上膛开枪了。

随着一声枪响子弹破空而出,周泽楷熟练的将后坐力卸掉,冷静而凝练的再次射出一发子弹。

结果是毫不意外的十环,周泽楷没有停下,场内的枪靶子开始移动,随着时间流逝,靶子的移动变换的姿态更多种,速度也逐渐加快,靶场内的枪响一声接着一声。

原本不甚在意的叶修眼神逐渐认真,直到周泽楷枪内的子弹全部射完,叶修才缓缓放松了身体,重新定义了一下新队友——这个新人,是个狠角色。

“卧槽帅啊!!!”黄少天激动,“十环完美重叠,枪枪必中红心!新人牛逼啊!!”

说话间,周泽楷朝着叶修等人的方向望来,准确锁定了自己想看到的目标后,满脸严肃冷酷的枪王缓缓露出了一个略带腼腆的笑容。

被锁定的叶修眯了眯眼,看着那名站在靶场内的新人,耳边仿佛听到了一声枪响。

子弹精准命中红心。







2.距离周泽楷入队已经过了一个月,特种军队的训练量都很大,叶修看着周泽楷迅速的褪去最后一点进队的青涩,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心底里对他又多了几分赞叹。

“前辈。”迎面走来的周泽楷拿着一个盆正要往澡堂里去,不想却碰上了出来走廊抽烟的叶修。

叶修摁熄了手里的烟,朝着面前的周泽楷微微笑道:“你这才去洗澡啊?”

“嗯。”周泽楷脸上还是第一天见他时的腼腆笑容,“人少。”

叶修很难想象,周泽楷在靶场打枪时那么冷酷凶狠的人,日常里笑起来却是像腼腆的邻家大男孩。

这种反差使得叶修对他多了几分好奇,鬼使神差的叶修开口道:“刚好我也要去,一起搓背吗?”

不知道是不是叶修对自己的滤镜贯穿了地心,总觉得面前的周泽楷在听到后半句话时眼睛都亮了起来。

“好。”

叶修笑呵呵的让周泽楷进房间等他一会儿,就去拿了自己的洗漱用品。

周泽楷踏进房门矜持的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浑身散发着军队里最为稀少的乖巧气息。

拎着个盆出来的叶修差点就憋不住笑喷了——这个新人还真的,稀有物种啊。

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今晚没有训练的几个人早早就入眠了,偌大的澡堂里就只有周叶二人。

叶修和队内的几个人混惯了,没一会儿就没皮没脸的开始要借着搓澡占人家便宜。周泽楷是从南星长大的,换成古地球的话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没试过北方的搓澡大堂。

叶修手刚碰上皮肤,周泽楷就忍不住绷紧了身体,心情愉悦的叶修调戏新人起来毫不手软:“放松点,我又不会吃了你,你怕什么啊?”

周泽楷小声的应了:“嗯。”

“呦,小周你这皮肤还真是不错啊,保养过没?”手下规规矩矩的帮人搓着澡,叶修开始了嘴上花花。

被调戏了的周泽楷脸上飞上一片红霞:“没。”

“也是,我们这种训练强度哪里还有时间去做那些娘们唧唧的保养,不过你这皮肤是真的很好啊,手感紧致顺滑。”说着说着,叶修还摸了一把。

差点就憋不住的周泽楷嗓子里溢出一声闷哼,一张被队内各个大老爷们都评价过一番的俊脸胀得通红。

看着脸上能冒烟的周小同志,叶修适时的收手,正经道:“说起来你怎么会被调来前线的?”

周泽楷被转移了一下注意力,在说谎与实话实说之间徘徊了一下,认真回答道:“我要求的。”

原本只是转移话题的叶修有些被挑起好奇心了:“前线艰苦血腥,有战斗的时候可是天天和死神打交道的,小年轻怎么这么想不开?”

周泽楷抿了抿唇,道:“因为前辈。”

“嗯?”叶修吃惊。

“偶像,想像前辈一样。”周泽楷的脸上写满了认真。

叶修愣了愣,低下头笑了:“有眼光!以后就好好跟着我混吧,哥罩你!”

得到了认可的周泽楷笑容灿烂:“嗯!”







3.战斗很快又打响了,虫族的进攻一日比一日猛烈,天天都浴血奋战的叶修等人都快有些吃不消了。

“这几天是怎么回事儿啊,那些八脚爬虫是疯了不成?磕了药似的一个劲不要命往前冲,也不论前方是不是有机甲火炮,我的冰雨磨损修复费都要付不起了!”黄少天一边嘴上不停的吐槽着近些日子的战斗,一边手法熟练的往自己身上换药。

喻文州给黄少天递了一瓶药过去,蹙眉开口:“事出反常必有妖,虫族内部肯定出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

穿着一身医护白衣的张新杰把叶修和周泽楷往医疗舱里一按,冷着脸道:“我不管你们发现了什么,现在都给我好好躺着,不要命的往虫族大军深处跑,你们可真是老寿星吃砒霜嫌命长啊!”

被队医教训的两人乖乖闭嘴当哑巴,这个时候绝对不能和火冒三丈的医护人员对着干,尤其是张新杰,不然下场将会十分惨烈。

——以上来自因为喋喋不休而被塞了一颗张氏试验禁言药的黄少天声泪俱下的发言。







4.周泽楷是跟在叶修背后闯进的虫族大军深处,他不知道叶修发现了什么。因为虫族大军越往深处,虫族的攻击力量就越强,也越来越疯狂。

当他跟上时看到的就是叶修和一名进化得已经和普通人类差不多的虫族大将在战斗,周泽楷只能尽量的让叶修和对方一对一的进行较量,把周围的虫族士兵都杀死,荒火碎霜枪内的能量子弹用光后,周泽楷就开始近身战斗格杀。

擒贼先擒王,叶修在没了其他虫族士兵的干扰后,经过一番战斗顺利将这名虫族大将拿下。

虫族内部是一个肉弱强食的生物链,强者统治弱者,高级将领能够通过自己的精神力控制下级士兵。所以通常只要干掉一场战争里的最高将领,那么很快就能取得战斗胜利。

这一次也不例外,在解决了这名虫族将领后,狂暴状态的士兵恢复了以往的战斗水平,被我方联盟军一一消灭了。

等到队内的韩文清带着张新杰赶到周泽楷和叶修两人所在地点时,他们都脱力坐在了血泊里。

气得张新杰上药时下手过重疼得叶修呲牙咧嘴的,“你这是心怀不轨恶意报复队长的吧?唉,当时通讯器在战斗过程中被不知道哪只虫子给打爆了我也没办法啊,更何况又不是我一个人孤身涉险,还有周泽楷陪着我呢。”

张新杰道,“你是我们的队长,我希望以后这种找死的行为,你能少干,现在还不到你死的时候。”

叶修看着周边围了一圈的队友,挑眉:“我就知道,你们没了我肯定不行。”

好好的气氛就被叶修一句话破坏了,气得黄少天踢了一脚医疗舱,“我就知道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少在那放屁了!”

“我会注意的。”叶修稍稍正色道:“没有下次。”

躺在另一个医疗舱里的周泽楷道:“我会看着你。”

叶修笑眯眯的:“好。”

众人:……这两人之间怎么好像怪怪的?

“其实我在发现通讯器不能用的时候,有给小周打暗号了。”叶修道。

当时就在周泽楷身旁的张佳乐道:“你给他打暗号我怎么没发现。”

叶修摇头道:“你跟了我那么多年,还没有小周两个月了解我的多,自己好好反省一下。”

张佳乐:……

“你不会就说暗号是你看的那一眼吧!?”脑内倒带的张佳乐顿了顿道。

没想到叶修还坦坦荡荡,理直气壮的点了头:“对啊!”

“我可去你的吧!”张佳乐翻了个大白眼,“这种谁看的出来啊?”

叶修摊手:“小周。”

一旁的周泽楷点点头。

张佳乐哽住,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狗男男的世界你是不会懂的。”

其余人对于黄少天这次精准的评价表示赞同点头。

叶修笑而不语。







5.“所以这一回深入敌军内部,有拿到什么资料吗?”喻文州发问。

叶修正了正色:“有。我知道了他们为什么最近会这么焦躁不安的发动攻击。”

“愿洗耳恭听。”

“它们的王,要出生了。”叶修平静的开口落下一个惊雷。

前头说到虫族是一个强者统治弱者的种族,这些年来,王族成员在联盟军的围剿下越来越少,虫王也许多年没有诞生过了,这导致了虫族群龙无首,往往只能靠着数量取胜。

这顶多就是给将士带来一些压力,并不是解决不了,可一但虫族有了王,那么这些松散的部落就会凝聚到一起,有了一个共同首脑的虫族,难对付性将提高几倍不止。

一时之间队伍的气氛格外凝重,喻文州率先开口打破沉默:“这件事需要尽快报给上面,让他们派兵支援。”

“嗯。”叶修应允,“这就交给你了,接下来我们很有可能会被安排前往虫族内部的任务,大家都准备一下。”

“Yes,sir!”







6.果不出叶修所料,他们很快就被派了任务,不过不是深入战场,而是直接前往虫星,任务难度提升了不止三个度。

“上头这是被打出心理阴影来了吗?”张佳乐从物资里抽出几个零件拼装成枪。

黄少天拿了特制的纱布擦拭自己的剑,接话:“毕竟被人丢脸的打到首都星过,十年前的伤痛还历历在目,看他们单给我们这一队发的物资就知道多重视了。”

“上头重视是好事,节省我们平时跟他们扯皮物资的那么多屁事了。”方锐此次也要随队出击,正大刀阔斧的翘着二郎腿坐在位置上。

“大家都回去调整好精神,晚上两点集合出发。”叶修手里拿了一根笔在桌上敲了两下,“记住我昨天给你们的身份安排,这次任务谁敢出纰漏,我就亲自打爆他的狗头。

——散会!”

会议室的人很快就三三两两的离开了,叶修看着还在收拾枪械的周泽楷,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第一次出任务就是这么高难度的,心理压力要调整好,记住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们呢,团队配合要打好明白吗?”

周泽楷顺从的点头,“我会的。”

“小朋友,我期待你的表现。”叶修笑眯眯的看着周泽楷。

“好。”

周泽楷话少,却向来言出必行。每一件答应过的事情,就绝对会尽全力达成。所以他的话在几个队友中可以算是最具信服力的了,这一次,自然也不例外。

我们枪王啊,向来出枪一击必中,从不打无作用子弹。

无论是虫族,还是心上人。







7.荣耀一队的潜入十分顺利,虽然平时老是你一言我一语的互怼,但无数战斗中磨练出的默契不是说笑的。

新加入的周泽楷虽然没有一同出生入死过那么多回,但在这几场战斗中迅速磨练出的配合也足够了。

按照计划,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张新杰和方锐在战舰上监控大局,负责观望发信息,要是有不对,就派方锐护送医护人员的张新杰下来支援,张佳乐负责远程狙击,叶修和周泽楷负责深入敌军内部,而韩文清和黄少天就在附近帮他们望风,及时解决掉不必要的麻烦。

当周泽楷和叶修两人顺利躲开重重巡视进到内部时,周边一片安静,叶修皱着眉头,迅速连上战舰让技术兵肖时钦破解密码,读取了自己想要的机密。周泽楷竖着耳朵听动静,没一会儿的时间就低声:“不对。”

叶修看着进度条,点了点头:“太安静了。”周边安静得仿佛这就像一个陷阱。

周泽楷趴在地板上停了一会儿动静,当机立断:“先走!”

叶修看进度条满后点头,“走窗,防弹衣穿好了吧,准备挨枪子。”

周泽楷冷肃着脸,一马当先的就打开窗扔出去一个椅子,迎面是好几发喷射而出的火星,被掩盖物挡去几发能量弹,周泽楷和叶修都毫发无损的落地找到掩盖物躲避。

摁下腰间的警报按钮,一队人员都接到了情况变动的讯息,黄少天和韩文清在听到枪响的那一刻就立刻动身,没跑几步,就被突然出现的虫族卫兵围了个彻底。

黄少天抽出自己的剑,扯开一个凶残的笑容:“我说怎么这次任务那么顺利呢,原来是一招请君入瓮啊。”说着话,黄少天已经和几个虫族打到了一块,“可惜,你们还有没有听过我们古地球有一句话叫做将计就计,瓮中捉鳖!”

一旁的韩文清干脆利落的用蛮力将一名虫族的头拧下,又踹开了一名试图攻击的虫族,场面凶残暴力可止小儿夜啼。

战舰内的喻文州双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游走,爆发了职业生涯内最快手速:“我们的计划泄露了,紧急启动plan B。”

肖时钦在一旁协助处理,疑惑道:“我们之前有plan B?”

喻文州发出最后一条指令:“现在有了。”

身为队内的药剂师王杰希赶往战舰的弹药仓,将研制出的药剂配合弹药一同使用。

已经准备好支援的方锐拿上了自己的武器,从战舰毫不犹豫的跳下,启动机甲朝着叶修等人的方向疾驰而去。

背后放冷枪的张佳乐又干掉了几个偷袭的虫族,在被发现之前又换了个地点开枪。

战斗已然进展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8.“计划有变,我们今天有一场苦战了。”叶修用手背狠狠抹了一把脸上溅到的血水。

在战场上也依旧是弹无虚发的周泽楷眼神冷冽如冬日寒风,平日说话都稍带着点不自知的软和语气,如今被战斗过程影响也带上了些许杀气。

“那便战!”

手起刀落又是一个虫族士兵的头颅,荣耀一队在地面上的几人皆成为一台台的人形行走杀戮机器。

虫星上的警报已经全面响起,告知所有虫族敌军来袭,而联盟的支援军队还在一光年之外,等待荣耀一队的将是一场噩梦级别的战斗。

从一开始的精神紧绷到后来的麻木,几个人已经不知道自己杀了多少虫族,手举起放下过多少次,战舰上的炮台已经达到了能够将人活活融化的高温,虫族还在一个接一个不怕死的扑上来。

张佳乐那百花缭乱式的打法在这场战斗中给队友们起到了极大的缓冲疲劳作用,王杰希研制的药剂配合弹药齐发为几个近身战斗的队友带来了敌军身上DBUFF的加成。

荣耀一队各个队员之间的配合打出了团体作战的最大优势,不过即使如此,虫族在这样的打击之下也好似无穷无尽的飞蛾扑火。

这在视觉和精神上给了荣耀一队所有队员们无限的压力与疲惫。

总算,在战舰弹药用光,队员支撑不住之前,支援军队终于到达战场。

接下来主力就移交给荣耀军团的人了,一队所有成员直到被安排进入战舰内的医疗舱里才感觉到身上被虫族攻击的疼痛,以及精神上无限的疲惫和后怕。







9.接下来的任务就和荣耀一队无关了,搜寻未诞生的虫王将其消灭于摇篮之中等等都不是他们该烦恼的,他们只需养好伤,然后参加军部为他们举行的颁奖典礼就可以了。

疗伤期内,被虫族撕扯掉几大块肉的叶修鲜少的做起了噩梦,梦里是周泽楷为他挡住攻击而死的画面,每每梦见叶修总会被吓出一身冷汗。

心理医疗师建议叶修要放松,平时不要想太多,多见见在战场上一同全身而退的周泽楷。

可叶修心里乱得很,除却刚醒来就从医疗舱私自跑出来见周泽楷的那面,他就没敢再去看过他。他想见周泽楷,又怕见周泽楷。叶修一闭上眼就能看见战场上的他被周泽楷一次又一次的护住,叶修能成为此次战斗中受伤最轻的那个人,全靠周泽楷不要命的守护。

脑海里是医疗舱内面色苍白浑身上下没一处好肉的周泽楷,叶修的心像是被人狠狠的攥住,揪的生疼。

失眠的叶修最后还是见到了周泽楷,是枪王来敲门见他的,本来一醒来就想往叶修这边跑,被自己的伤势和怕吓到叶修所困住了脚,所以直到了伤势转好,周泽楷才来见叶修。

来之前周泽楷就被理疗师告知叶修的那些事,向来直球的周泽楷一进来就很直白的告诉叶修,“我喜欢前辈,是我的事,不希望前辈因此受困扰。”

叶修看着周泽楷,心下叹息,他又何尝不知道周泽楷的想法,但他也同样清楚的知道,现在的他对面前的后辈没有任何超过兄弟情的想法,周泽楷也不会想用自己的行为来作为要挟。

这不是真正的喜欢和爱,这样的感情只会使其中一方在长久相处中产生怨怼。

“我会试着去了解你。”鬼使神差的叶修开口作出了退让。

周泽楷看向叶修:“不必。”语气里是一代枪王的不容置疑与自信。

叶修刚想开口,周泽楷就接着道:“我会用行动让前辈动心。”

叶修愣住。

“打个赌吧!”周泽楷那张俊朗的脸上露出一个极为犯规的笑容,“我凭本事脱单。”

房间内静谧了半晌,叶修支着头笑了好一会儿,笑完叶修便抬头与周泽楷对视,应允了:“好。”

以真心为注,赌你将爱上我。

这条道路上荆棘满地,崎岖难行,我将会向你证明我拥有足够的能力,勇气与爱,和你并肩作战,携手同行余生。





FIN.







这篇故事就到这里划一个休止符,但我仍愿相信他们会在另一个时空里继续他们的人生。



本来是设想最后来一个天雷勾地火山的吻完结全文,最后还是没有那个文笔和能力描述出来(告辞!) 而且这次的一发完短篇练习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很多自己的不足,希望终有一天能够用文字描述出让自己满意的剧情。



能走到今天也要感谢大家的包涵!!虽然你我皆为陌路人,但相逢即是缘分,很感谢你能看到我(鞠躬)





我的目录





评论(4)
热度(156)

2018-08-04

156  

标签

周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