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摸九下

娱乐圈大佬特别浪叶X新秀演员耿直周
直接戳目录寻找前文叭
复健中





【正文】




回到片场内的叶修经过一晚上的修整便继续投入到了拍摄中,而收到消息的苏沐橙也拎着东西,踏上了前往偏远山区探班的路。

结束了早上的拍摄,周泽楷端着个饭盒就朝着叶修的方向走过来。

可能是因为要下雨的缘故,今天早上的风格外的大,原本对演员私底下贴暖宝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王杰希,在看到镜头内的画面后,果断就让人把身上的暖宝宝贴给撕下来。

为了拍摄工作,一向敬业的叶修自然没有什么意见,只是在被凛冽的寒风如刀锋刮过时,在心底里例行咒骂几句王杰希。

反正一切都是王大眼的错就对了。叶修镇静而又冷酷的想道。





由于这部剧要求男演员身材瘦弱,吃素减重了半个多月,再加上轻微的水土不服,昨日的舟车劳顿,叶修的身体机制终于朝他发出了抗议。

捂着隐隐作痛的胃,叶修简单粗暴的在心里盖章罪魁祸首。

“你还好吗?”把炖得糜烂的粥轻轻放在叶修身前,周泽楷担忧的眼神准确被叶修捕捉。

叶修露出一个笑:“还行吧,都是老毛病了,我缓一会儿就好。”

周泽楷皱起眉头:“不吃药吗?”

“老板娘去拿了。”说着,不甘寂寞的胃再次发出抗议以彰显自己的不满,叶修脸色又苍白了一些。

周泽楷连忙把倒起来的温水递给叶修,面色焦急:“喝口水吧。”

叶修接过水抿了一小口,没有开口说话,显然是被胃病折磨得不清。





叶修的胃病是很早之前就有的了,当年他为了演戏偷溜出来,在影视城中接龙套角色填饱肚子,当时年纪也小经常被呼来喝去的,拍戏起来经常是有一顿没一顿的,长久下去,胃可不就是得出毛病了。当时为了生计什么角色都演过,不过演得最多的还是各种各样的尸体,还有没台词的背景板。

所以当接到有台词的角色时候,叶修往往都会格外珍惜的去对待。也是因为他这种有戏就上的拼命三郎性格,才得到了之后一个导演的青眼,从而出演那部红遍了大江南北的剧里面的男配,一炮而红。





陈果是知道叶修有胃病这回事的,但至于多严重陈果之前没见识过,直到某一次叶修胃病发作直接晕倒在片场被送往医院的急救室后,陈果就对叶修的胃病有了了解,从那之后叶修的饮食就被陈果联合工作室成员严格控制了。

这一回叶修胃病发作陈果立刻就去找了胃药,普通的胃药对叶修已经没有太大的作用了,所以现在所用的都是医生为叶修量身定制的特效药。

“药来了药来了!”陈果一进门就急急忙忙的拧开药瓶,将药倒在纸巾上递给了叶修。

一旁的周泽楷递上了水杯,叶修接过后就着温开水服了药,再躺在沙发上缓了一会儿面色就肉眼可见的好多了。

陈果和周泽楷出了休息室,让叶修独自待一会儿,房门刚合上,周泽楷就问陈果叶修的胃病是怎么回事,陈果眼看两人的关系那么亲密,也没隐瞒就把这事说了。





“……我这个做经纪人的多少还是有点顾及不到,在片场里你们相处的时间最多,可以的话,拜托你照看一下他的饮食。”

方才陈果的话还响在周泽楷耳边,他坐在休息室内,对面是躺在沙发上盖着被子休息的叶修,一米七多的大男人委委屈屈的缩着身子窝在沙发上,即便是在休息,眉头也忍不住微皱着,仿佛在梦境里也不安心。

周泽楷轻手轻脚的走过去,低头看着叶修,这个在片场里气场强大的男人如今紧闭着双眼,长长的睫毛在下眼睑打下一层阴影,面色看起来还是有些苍白,颇有点病弱的感觉。

周泽楷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想要触碰那微蹙的眉眼,半路又停下了,他顿了顿,最终还是缩回了手。

桌上为叶修而准备的保温桶里已经空了,里面的食物被人珍惜的享用完毕,化作另一种能量守护着人体。

留给叶修休息的时间不多,短暂到仿佛才闭上了眼,就被人叫醒了。

可剧组的经费也在燃烧,周泽楷和叶修都不是那种不顾全大局的人,即便有再多合理的缘由,也不会妨碍到工作的进行。





拍摄间隙,周泽楷拿着个热水袋就往叶修身边凑,像只粘人的大狗,挨着主人亲亲蹭蹭似的。

病中的人总是会对着外界的善意变得各位的心软,看似强大的叶修也不例外,更何况他本来就对这个后辈有点意思,现在火星变成了小火苗,这南方冬日里刺骨的寒风不仅没有吹熄火焰,反而愈演愈烈。

路过的楚云秀表情很是不屑,“呵,狗男男。”

叶修挑眉:“嫉妒?”

楚云秀的白眼都快翻到天灵盖上了:“放屁!”

“嫉妒也没用。”叶修微笑。

楚云秀冷笑,弯腰在叶修耳边警告道:“等下我和小周可还有一场吻戏,信不信我故意NG个十几次?”

叶修面色不改:“你这么没有职业道德的话我可就要登报投诉你了。”

“呵呵,我卖一条知名影帝假戏真做潜规则男演员,你猜我能赚多少?”

“这么狠?”

“彼此彼此。”

两人对视一眼,战意的火花四溅,周泽楷茫然的视线在两人之间徘徊。

打断场面凝固的是王杰希喊拍戏的声音,影帝影后在镜头外已经撕了一场,镜头内再撕起来,俨然是轻车熟路的一条过。





预备了一天的雨终于在此刻落下,虽然有雨中拍摄的戏份,但王杰希也明白今天还不是时候,天气太冷了,这雨一下风再一吹,任你是个铁人都受不了。

不仅如此,作为主演的叶修还生病了。

王杰希虽然平时口头上对叶修嫌弃得不得了,但两人的关系还是很好的。更何况王杰希也不是那种不关心演员死活的导演,所以天一下雨,王杰希就宣布解散了。

叶修和周泽楷撑着伞走在路上时还念叨着:“王大眼终于良心被狗发现了啊,真是太不容易了。”

周泽楷打着手电筒,听着叶修的话忍不住失笑。

正当片场里走的走,散的散了之后,苏沐橙也到达了十八线小县城的宾馆内,夜晚不适合上山,雨天也不适合赶路,苏沐橙就开了间宾馆住下,洗漱完后才躺在床上给叶修发消息说自己到了。

TBC.





复健
先让我找找感觉……







评论(7)
热度(100)

2018-08-11

100  

标签

周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