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前辈,你好。(二十一)

周泽楷和叶修两人并肩离开机场,伸手招了一辆车,叶修报了个地名,周泽楷不着痕迹的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突起,嘴角勾起清浅的弧度。

“小周啊,等下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叶修转过头朝着周泽楷笑眯眯的开口。

一见叶修就笑的周泽楷点头:“好!”

得到意料之中答复的叶修满意的加深了唇角的笑容。

华灯初上,H市的夜景一点也不必白天的繁华差多少。新春佳节之际,万家灯火通明,街上的行人比以往节日的人潮汹涌少了些许,遇上的也是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

走在叶修左边的周泽楷看着街上的行人,突然间伸手拉住了叶修的手。

感受到手上的温暖,叶修诧异的看向目不斜视的死盯着前方街道的周泽楷,看着周边手拉手肩并肩地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群,叶修突然间就懂了周泽楷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强忍着笑出声的冲动,叶修故意道:“小周?”

周泽楷瞳孔收缩了一下,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继续向前走。

叶修被逗乐了,他也没继续问下去,只是默默地握紧了周泽楷的手,感受着手中不知道是谁的潮湿,叶修忍了忍还是悄悄地在嘴角荡开一抹微笑。

真傻。

叶修这么在心里想着,脸上的笑容却是掩都掩不住。

周泽楷怀疑他的心脏里藏着一只活蹦乱跳的鹿,一见到叶修就开始乱撞,不受控制,也不想控制。看着柳絮般落在两人头发的雪花,周泽楷想着:

这能不能也算是和前辈一起白头到老了呢?

人总是贪心的,有了好的,就想要更好的。周泽楷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着叶修能够也喜欢他,只要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周泽楷就感觉整个人生都要圆满了。

想到等下要做的事情,周泽楷本来就跳得欢的心跳更快了几分,感觉那只心脏里的小鹿已经快要撞破胸腔了。

“小周,你还没看过H市市中心的跨年场景吧,那场面可壮观了,一大堆人凑在一块放烟花守夜……”耳边是叶修用那微有些烟嗓的低沉声音给他介绍即将带他去的地方,周泽楷踏着路上还没铲尽的雪,并不打算扫叶修的兴,他其实来过这里,在几年前的一个跨年夜,他就在这里的某个小巷里看到了叶修和苏沐橙偷跑出来看烟花的场景,当时的心情不提也罢,幸运的是,现在和叶修看烟花的人已经是自己了。

看着乖巧的听着自己说话的周泽楷,叶修觉得这次的举动真的是正确极了,既能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缓解相思之苦,还能够满足自己的恶趣味,能逗得现·联盟第一人·无解的枪王手足无措还没法反抗的估计也就自己独一份了吧。叶修这么想着,不以为耻反为荣。只能说,这份谜一样的自信,估计也是联盟独一份了。

“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飞机上的东西不大好吃吧,我请你吃顿好的!”叶修边说边拉着周泽楷往一条小巷里钻。

周泽楷顺从的被叶修拉着走,看着这条一看就有年纪感的巷子,他抿了抿唇,心里有一股欢喜,他知道这条小巷,叶修经常过来吃的一间面馆就在这里。而关键的是,叶修除了和苏沐橙来过之外,从未带过其他人。

“我跟你说啊,这里有一家面馆开了很久了,特别好吃,高手在民间说的就是这种,这还是沐橙带我过来的,这算起来我也是第一次带人来,要是好吃你下次来H市就多光临这家店。”叶修说。

“嗯!”

叶修不明所以的看着周泽楷笑得开心,这是什么情况,笑得这么开心难道是特别喜欢吃面么?完全不知道周泽楷是因为能够参与到他的日常生活里而开心的叶修颇有些摸不着头脑。

很快,吃完东西的两人走出了小巷子,吃得满面红光的叶修道:“我们就这么散步去广场上吧。”

周泽楷依旧是没什么意见的点头附和叶修,“好。”

一条路,两个人,各怀心思,互生情愫。一种感情最美好的状态大概就是暗恋期里的即将挑明又尚未挑明的时候,带着朦胧的情愫,彼此各自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暗恋又像瓶中等待发芽的种子,永远不能确定未来是否是美丽的,但却真心而倔强的等待着。

拥挤的人潮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喜气洋洋的,新年的气息很是浓厚,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凑在一起,无论是否熟悉都怀着同样的期待,期待新一年的到来,迎接新的开始。

周泽楷和叶修混在人群里紧紧握着对方的手,感受的对方手上的暖意,两人脸上的笑容就没消失过,周泽楷一手牵着叶修,一手在口袋里摩挲着那个小盒子,心脏里的那只小鹿又开始乱跳起来。

随着时间的流逝,嘈杂的人潮开始随着广场上的时钟倒计时迎接新年到来,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无论是在心里默念新一年期望的,还是守在屏幕前收看电视的,亦或是和家人在各个地方一起的,此刻的人们都在倒计时着新年。

“五——”

夹杂在众人倒数声中的一句‘前辈’让叶修转过头望向周泽楷。

“四——”

广场上的灯光照在周泽楷那张受尽苍天宠爱的脸上,映出了周泽楷看着自己闪闪发亮的眼睛,还有周泽楷眼中的自己。

“三——”

叶修看着周泽楷脸上不顾一切要豁出去了的表情,心脏开始狂跳。

“二——”

周泽楷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包装简单却透着贵气的黑色盒子,缓缓打开。

“一——”

“叶修前辈!!!”脑海中一片空白的叶修,就这么看着周泽楷喊着他的名字,隔离开了身边的人潮声,就这么清晰嘹亮的响在他的耳边。

“我喜欢你!!!”

“新年快乐!!!!!!”

周围的人群发出欢呼,与之一起的还有鞭炮声烟花声,全国各地都响起了‘新年快乐’的祝福声。而在叶修的脑海里,这些对于新年的欢呼就仿佛是全世界都在为周泽楷向他的表白而庆贺着。

被周泽楷打开的盒子里,一条银白色的男士手表在月光下映出耀眼夺目的光辉,表盘中的碧绿色叶子更加炫目。

毫无准备的叶修就这么在旧的一年结尾,新的一年最初,收到了人生第一份表白。

来自心上人——

周泽楷。

如果你是花,

是风,是海,或者是泉水,

在我的诗歌中,

我把你称作爱情。

——安德拉德

————————TBC————————

*啊啊啊啊啊啊他们终于表白啦!!![下楼跑圈]

*写到小周表白这段我整个人都好兴奋啊!!![手舞足蹈.jpg]

*他们有那~~~~~~么好!!!周叶一生推!!!

*顺便,这篇文不出意外的话大概这个月就会彻底完结了w

评论(6)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