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迟到(上)

【百粉点文】

*学校paro

*有OOC

*有私设

*意念艾特点文的小可爱→@嘟嘟嘟

————————————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这个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早晨,睡眠严重不足的叶修,浑身散发着‘我很不好惹’的气息,满身黑气的夹着一本教案踏进了高一年一班的班级,随着叶修脚上皮鞋踩进教室的声音,原本热闹无比的教室瞬间安静得连一根针掉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叶修将教案扔到那三尺讲台上,随手拉过一把椅子,一屁股坐下去,仗着身高优势环视全场安静如鸡的学生们:“都到了没?!”

“………………”

一片死寂在面面相觑的新生中蔓延。

“啧。”叶修不耐烦地抓过点名册,低声抱怨了一声,新生就是难搞,即开始点名。

“一号严敬到了没?”

后排一名带着眼镜的男生颤巍巍地举起了手,无他,只因为叶修气场实在太强,镇住了这些刚入高中校园的青涩毛孩。

叶修懒洋洋的挑起眼帘:“你是哑巴了吗?喊到不会?”

一号咽了口口水:“……到。”

声音落下,叶修的表情更不耐烦了,一号同学瑟瑟发抖。

很快,叶修就点完了所有新生的名字,让几名没有念到名字的新生离开教室后,无所事事的叶修就在等着全部新生到来的时候,公然开起了教室的电脑,准备找几个游戏出来玩……

可惜的是,没有找到什么有趣的,烦躁的叶修愤愤然关掉了电脑,看到叶修朝自己看来底下同学纷纷埋头。在早到的新生已经恨不得把头塞进抽屉里的时候,沉重的气氛下,最后一个点名未到的新生也抵达了教室。

一身白衬衫帆布包青春大男孩打扮的周泽楷就这么迈步走进了这个空气都仿佛要凝固住了的教室。

仿佛没骨头似的叶修趴在讲台桌上,脸上有两个严重得让人难以忽视的黑眼圈,一双谁都欠了我五百万的死鱼眼还要嘴角嘲讽的弧度,都掩盖了他原本俊秀的脸庞,让人看了只想跪下唱征服。

周泽楷进教室时叶修还在打着哈欠,一转头,一名逆光出现的少年映入眸中,叶修看不大清他的脸,眼眶中还含着生理性泪水:“周泽楷?”

“嗯。”周泽楷简短的回复。

“你迟到了。”叶修陈述。

周泽楷直视叶修:“没有,七点五十。”

叶修不在意的扫了一眼时钟,挥挥手,“我说你迟到了,你就是迟到了,明白?”

周泽楷保持沉默。

“你既然开学第一天就敢迟到,想必成绩不错,班长就由你来担任了,除非殉职,不许辞官。”叶修就这么拐了一个班长过来。

周泽楷:“……”

迟到和成绩不错?这逻辑是不是哪里不对?

“下去坐着吧,等下开学典礼完毕,你记得去领书。”叶修摆摆手让周泽楷下去。

周泽楷沉默半晌,还是没说什么的走到班级后排找了个空位置坐下了。

看着底下不敢出一言以复的新生,烟瘾上来的叶修忍不住站起身来走到走廊尽头抽烟去了,等到叶修一走远,提心吊胆的众人纷纷卸了口气,教室凝固的气氛开始流动,一群受到惊吓的同学打听着这个班主任什么来头,消息流通的则是表示这位班主任是上面调过来的,据说是省级教师,教出过很多厉害的学生,来头很大,而且头衔很多。

被八卦镇住的其他人,纷纷表示自己的惊叹,大家都在趁机抒发着刚刚收到的惊吓,原本来自不同学校甚至不同地域的一群人,因为这么一个吐槽班主任的机会开始熟悉起来,并在吐槽中建立了非常浓厚的战友情谊,气氛其乐融融。

而周泽楷自然也是成为了众人同情的对象,上头有这么一个班主任,班长压力肯定很大!

感受到周围投来的同情目光,周泽楷继续保持缄默,这是他从小到大第一次被那么多人同情,之前收到的目光不是艳羡就是崇拜爱慕,同情还是第一回,都拜这个班主任所赐。

今天开学第一天,周泽楷有点小情绪。

正在走廊尽头吞云吐雾的叶修:呼——

————————————————

开学第二天。

回去就睡了一个爽的叶修眼底黑眼圈还是没有减淡多少,估计是常年熬夜熬出来的。蹬着一双人字拖就来上课的叶修把教案放在桌上,按照惯例环视了全班,开口:“班长,谁没到?”

周泽楷呆滞了一下,他缓缓站起身,也环视了一遍班级后,诚实的摇了摇头:“不知道。”

本以为班主任这回要发飙了的前排同学默默抱住自己瑟瑟发抖,不料班主任只是很淡定的让周泽楷坐下了,也没说什么,就此前排同学逃过一劫。

其实是叶修自己都根本没认全人,更何况连花名册都没有的周泽楷。

人和名字都还没对号入座的叶修当下就说:“这节课先不上课,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我姓叶,单名修。”说着,叶修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字体飘逸洒脱自成一派。

“接下来按号数一个一个来介绍自己,才艺表演的也可以上来。先有请一号。”

一号同学怂怂的站起来,“我叫严敬,严厉的严,敬爱的敬,我的才艺是没有才艺……”

在叶修的注视下,一号同学最后几个字几乎是蚊子声。

叶修笑眯眯的开口:“你再说一遍你的才艺。”

一号同学:QAQ

“我的才艺是钢琴……”

叶修笑眯眯:“这不是挺好的么,再说什么自己没有才艺就是过度谦虚了,下一位。”

“我叫张佳乐,兴趣是射击。”叶修点点头,“很男子汉的兴趣。”

长得很俊秀还扎了个小辫的张佳乐,我怎么觉得班主任在嘲讽我???

三号起身,这是一位妹子:“我叫楚云秀,云彩秀丽的云秀,我的爱好是看肥皂剧。”爽朗大方的发言让叶修满意的点头,还亲切的提醒了一句:“肥皂剧看多了脑子容易傻。”

楚云秀:………………=_=

“我叫黄少天,我最讨厌吃秋葵!!!最讨厌吃秋葵!!!最讨厌吃秋葵!!!还有……”

随着一个个新站起来的同学,班级里的气氛开始和谐,时不时还有一些多才多艺的同学现场表演了一番,引起一片惊呼和掌声,叶修也笑眯眯的像个小老头坐在一旁围观,全程都很捧场,同学们也渐渐放开了,一个个花样百出的自我介绍让大家笑声不断。

在欢笑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个号数,站起来的是周泽楷。

很快就打成一片的同学们给周泽楷安了一个冰山班草的外号,叶修暗自在内心吐槽这个外号俗气至极,却又笑得开怀。

“周泽楷,爱好读书。”

在众人期盼的目光下站起来,周泽楷就说了七个字,然后坐下了。

同学们纷纷起哄,身为班长怎么可以自我介绍这么简短,最起码也要说说被选为班长的感言什么的,周泽楷坐在座位上有些局促,但还是坚定不移的没有再站起来。

叶修看够了热闹终于开口拯救了自己钦定的便宜班长,“好了好了,大家都安静,最后还有一点时间我们排一下座位,有什么一定要和谁谁谁坐的要求都先提出来,没有我就开始排了。”

经过那么一闹腾,同学们胆子大了点,稀稀疏疏的有几个举手了,叶修点点头,让他们稍等,开始排起了座位。

“好,现在座位都差不多定下来了,有看不清的日后再跟我说,大家今天回去预习第一课,明天抽查,没预习的后果自负。”叶修保持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现场看到叶修笑容的同学们纷纷汗毛直立,急忙埋头记作业。

叶修又吩咐了几项注意事项,随后叫上周泽楷宣布下课离开了教室。

到了办公室,叶修扔给周泽楷一本花名册,“回去把座位表抄一份出来。”

周泽楷无声点头,看着拿出笔记本电脑打游戏的叶修,周泽楷一时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好,只好继续面无表情的走开了。

现在年轻老师的世界我不懂。

————————————————

开学第三十五天。

坐在办公室里玩游戏的叶修和一旁批改试卷的周泽楷无声而又和谐的各干各的。就是……这两人的身份位置是不是反了?

事情还得从下午的午间说起,考完试的周泽楷拿着一些二班班主任送来的报告,准备交给班主任,而这时,叶修正在和人聚精会神地沉浸于竞技场中PK,高手对决胜负往往只在刹那,一声推门声吓得叶修以为是校长来查看试卷批改程度了,一个手抖就被对方一套连打残血带走了,第一次被人用垃圾话嘲讽的叶修心糟得不行,但还是用超高的手速合上了笔记本电脑拉过一旁的试卷一目十行的批改起来。

然后,叶修发现了进来的是周泽楷。

超气!

把周泽楷当出气筒的叶修果断把试卷扔给了他,然后自己愉悦的玩起了游戏。

对此周泽楷想要反抗,但是被叶修无情的镇压了,为他点蜡。

最后批改完一堆试卷的周泽楷看着趴在电脑前呼呼大睡的叶修满心无奈,虽然是夏天,但是教师办公室里有空调,所以叶修这一觉并没有睡得满头大汗,反而格外舒适。

睡着的叶修没有了平时的标配嘲讽脸,俊秀的脸庞让他看起来像个初入大学校园的大学生,任谁也想不到这幅年轻的皮囊下会有着超多阅历的灵魂,据说叶修从小就是个神童,小时候跨了好几级升到初中,然后再次跨级到高中,到大学,年纪轻轻就毕了业,考了个博士学位后就自己出来做老师了。

因为跨级的原因,叶修这么多年了一直没什么朋友,同龄人叶修嫌他们太幼稚,年长的又有自己的圈子,久而久之,叶修的性子也越来越独,学校里也没什么可以交心的老师。

不过,虽然是一张嘲讽脸但人缘还是意外的好。可能这就是个人魅力吧,只比我们大了四岁却已经是省级教师,还教出过很多厉害的学生,拥有各种头衔。按理来说这么一个众多荣耀加身的人应该是个老学究的样子。

可叶修不同,他爱玩游戏,脾气暴躁,天天摆着一副嘲讽脸,平时一副懒懒散散没精神的样子,课上却能将枯燥无味的课本知识讲的生动有趣,有效的让同学们吸收消化。怪不得能教出那么多厉害的学生了,周泽楷心想。

鬼使神差般站在叶修面前凝视了叶修十几分钟睡颜的周泽楷突然惊醒,匆忙把空调度数调高了一点后,退出了办公室。

周泽楷内心有些懊恼,他怎么就盯着班主任盯了十几分钟呢,还好没被人发现……

————————————————

*为祖国母亲庆生打call!疯狂打call!!!

*一放假就保持了日更,我真是太帅了!

评论(4)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01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