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Once Again(02)

前文走tag
一星期没码字手生……

【正文】

等到两人都吃完后,周泽楷收拾了下碗筷端到厨房洗去了,叶修就坐在客厅里好奇的摆弄这些年来的高科技产品。周泽楷收拾完了厨房后出来,瞧见的便是叶修撅着屁股探头探脑地往墙上挂着的液晶电视机里瞧。

周泽楷:………………

“哟?”叶修余光瞥见周泽楷从厨房出来的身影,站直了身笑眯眯道:“这是什么新奇玩意儿啊?”

周泽楷挑挑眉,“电视。”

叶修屈起手指敲了敲电视,饶有兴致地看着这黑黝黝的大块头:“电视?干什么的?”

周泽楷:“可以不出门就知天下事的。”

“这么厉害!”叶修的兴趣被挑起来了,“怎么用啊?”

周泽楷从茶桌下摸出一本操作书递给叶修,又摸出遥控器打开电视,顺手一把塞给叶修。

叶修拿着操作书翻翻翻,手里被塞进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还有些懵,“这又是什么?”

“操控电视的。”周泽楷道。

叶修挑起眉:“隔空?”

周泽楷点头:“嗯。”

“厉害厉害。”

嘴上说着厉害,实际上叶修看了没几个字就看不下去,开始各种跳着翻页。

没过多久一把甩开说明书,开始研究起了遥控器上的各个按键。

看着叶修饶有兴致地边戳按键边瞧屏幕上发生变化,周泽楷嘴角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叶修戳着遥控器换台,一心二用开口道:“你是不是要开始审问我了?”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抬眼瞧叶修:“你说么?”

叶修笑了笑:“要我开口啊,那可得看人。”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正好换到一个购物节目的叶修突然停下,扭头朝周泽楷笑:“要是你审问我,你一笑我岂不是得立马缴械投降?”

说这话的同时,电视机里刚好传出一声不合时宜的广告音:“现在电话订购只需跳楼价998!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限时抢购仅剩两小时……”

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

叶修的注意力又转移到电视上,“哦?这个真的假的啊?”

周泽楷很有经验地开口:“假的。”

叶修立马就换了个台,这回是国粹戏曲,液晶屏幕里浓妆淡抹的生旦净丑咿咿呀呀地唱着词,演绎着一出出嬉笑怒骂的舞台人生。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可不是人。”叶修开口。

周泽楷挑眉,那模样表示愿闻其详。

“其实我是一个吸血鬼,会咬人的那种,被我咬一口你就死了。”叶修露出自己的大白牙吓唬周泽楷。

周泽楷笑,认真道:“你说,我就信。”

被这出乎意料的答案砸到的叶修愣住,半晌后方才开口:“你对每个陌生人都这样吗?”叶修眯着眼有些不悦。

周泽楷摇头:“只对你。”

“为什么?”叶修追问。

周泽楷诚实回答:“不知道。”

盯了周泽楷好一会儿的叶修收回视线,嘴角微微上扬,不知为何心情就瞬间舒坦了,他继续摁电视遥控器。

————————————————

又是一天的午后时光。

周泽楷冷清到几乎没有一丝人气的家里终于迎来了除了主人之外的另一个常驻人员。

叶修翘着二郎腿倚靠在沙发上边嗑瓜子边看电视,桌上是快堆成小山的瓜子壳。周泽楷在客厅的一角扫地板,看着地上的瓜子壳,周泽楷脑中不由得回想起昨天的场景,他问叶修为什么会昏迷不醒地躺在小巷里。

叶修吊儿郎当地回了他一句:“当然是为了寻找真爱!!!”

周泽楷沉默。

躺在地上寻找真爱,这怕不是要去医院或者警察局的节奏……

再然后叶修就转开了话题格外心安理得的在他的家里扎根发芽,周泽楷也顺水推舟地什么都没有开口。

以至于就演变成了现在的局面……

“小周,瓜子没了!”叶修在沙发上叫。

周泽楷有点想扶额的冲动,“吃多上火。”

叶修:好么,这就是不让再吃的意思了。

“那我要芒果干!”叶修换了个要求。

“冰箱。”

叶修坐在沙发上纹丝不动:“你帮我拿,我还要一瓶可乐。”

“没可乐。”

“那就雪碧,不然芬达。”叶修道。

周泽楷站在冰箱前:“茶。”

叶修一口否决:“不要!!!”

“碳酸饮料,对身体不好。”

叶修耍赖:“我是吸血鬼我不怕!”

周泽楷:“……”

周泽楷没办法只好给叶修拿了他心心念念的碳酸饮料。

终于拿到雪碧的叶修眼睛笑得都快眯成一条缝了。

“乖~”

周泽楷:………………

————————————————

到了黄昏时分,天上的太阳将落不落。

周泽楷围上了超市打折送的那条围巾开始炒菜做饭,娴熟地将两个成年男子要吃的分量做好,取下围巾却不见平时早早就坐在餐桌前的人出现,周泽楷心生疑惑,抬脚就找叶修去了。

“叶修?”

“……我在这……”叶修虚弱的声音从厕所传来。

周泽楷站在厕所前,想起下午的事,后悔,当时就不应该听叶修的话,什么吸血鬼不怕碳酸饮料,吸血鬼有什么用,该拉肚子的还不是照样拉肚子。

坐在马桶上奄奄一息的叶修,面若金纸,他抹了一把冷汗,暗道:他绝对不能倒在这里,要是传出去了得有多难听。

堂堂初代吸血鬼贵族因胡吃海喝而拉虚脱倒在厕所里不省人事?

我不要面子的啊!叶修愤愤。

好不容易出了厕所门,叶修就发现了周泽楷的脸色那叫一个臭,叶修也自己心虚,不敢多说话。

“以后不许吃了。”

周泽楷一句话对于叶修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他痛苦挣扎,据理力争,“偶尔吃一点不会有事的!这次是例外!”

周泽楷斜他,不说话。

叶修努力做挣扎:“一天两包!”

周泽楷面无表情。

“一天一包!”叶修忍痛割爱。

周泽楷依旧面无表情。

“一天半一包不能更少了!!!”叶修面色沉痛。

周泽楷看叶修那样有些好笑,故意绷着脸:“一星期一包。”

“不!!!!!!!!”叶修跟被人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最少三天一包!!!”

周泽楷一副没得商量的口吻重复:“一星期一包。”

叶修垂死挣扎:“哥哥,一星期一包你这是不给人活路啊!四天一包!!!”

周泽楷差点就因那声称呼破功,好不容易憋住:“不行。”

“我叫你哥哥了你都不通融一下的吗?!你这样没有媳妇的你!!!”

周泽楷忍笑:“不行。”

“哥哥唉~你行行好,没有零食的日子真的很难过的!”叶修换了条路线,开始示弱。

周泽楷:“……”

叶修一见有门,立刻道:“哥哥?”

周泽楷默默侧过了头,叶修将自己的脑袋凑上前去,故意轻声唤道:“周哥哥唉~”

周泽楷耳根有些烧红,“闭嘴。”

叶修这下来劲了:没想到你周泽楷年纪轻轻居然想占我的辈分便宜,这下我可得把你调戏个够。

“周哥哥,想让我闭嘴这可是有代价的。”叶修狡黠地开口,“我要求不多,五天一包。”

周泽楷抿着唇不说话。

叶修故意在周泽楷耳边呼着热气开口:“五天一包?”

周泽楷憋红了一张俊脸,猛的站起身来,推开叶修就冲进了卧室,丢下一句:“那就五天一包。”

终于得了满意答案的叶修勾起嘴角,“想占哥的便宜,必须付出代价。”

靠在门板上的周泽楷下身布料支起一个帐篷,被叶修那一声声的哥哥撩到忍不下去的周泽楷听着门板传来客厅里叶修得意地吹着小曲儿的声音,心下发狠:

早晚干到你下不来床!

TBC.

头条新闻:

震惊!!知名初代吸血鬼竟为了区区一包零食丢弃尊严,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刚出院不久,手生(被打)

备注一下:本篇在lof上就连载到这里吧,要看更新的走b站→传送门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