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多CP】搅基要从小抓起(07)

前文走tag
涉及CP走tag

【正文】

太阳从东边升起再由西边落下,反反复复做着同样的轮回,每一天升起和落下的太阳或许是一样的,但是每一天的人却是不同。

又到了晚饭时分。

黄家对于晚饭总是格外丰盛,从黄少天从小这鬼机灵劲就可以看出黄家家风开放,那套食不言寝不语的放在黄家餐桌上是绝对不存在的。

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专属凳子上,手里拿着碗勺,黄妈妈把两碗特地放温了的粥放到两人面前,她笑着问两个小朋友:“要不要人喂?”

喻文州摇摇头,很有礼貌:“谢谢阿姨,我在家都是自己吃的。”

黄少天的一声“要”硬生生憋在了嗓子口,本着要和小伙伴一条战线的念头,大声道:“我也要自己吃!”

黄妈妈有点小惊讶——平时要他自己吃都不肯的烦烦居然主动提出要自己吃,果然还是要有小朋友在一旁才会这么勤奋吧?

这么一想,黄妈妈顿时对喻文州的好感upup往上涨,要知道喂黄少天一顿简直就是大闹天宫,吃一顿饭从不安生,黄妈妈也是很心累。

“那我给你们拿小围巾~”

喻文州笑得特别甜:“谢谢阿姨!”

黄少天也有样学样:“谢谢妈妈!”

黄妈妈乐得嘴都合不拢了:“唉~乖哈~”

饭前信誓旦旦对喻文州夸下海口说自己很经常一个人吃饭的黄少天,面对着连勺子都拿不怎么顺手的局面陷入僵局。

心情全程都很愉悦的喻文州耐心地教导黄少天如何正确地拿勺子舀粥。听得认真的黄少天抓着手里的白勺子,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自己手:“这样?”

喻文州点点头:“嗯!少天学得真快!”

黄少天翘尾巴:“嗯哼~那是,也不看看本剑圣是谁~”

喻文州笑。

在一旁恍若空气般不存在的黄家父母捧着粥吸溜吸溜——真行啊,这个小朋友不得了,头一回见我们家烦烦这么乖地吃一顿饭。

要是文州能够经常来他们家吃饭就好了!

黄爸爸和黄妈妈如是想道。

————————————————

韩爸爸出门晚了被堵在路上,看着龟速前进的车流,坐在副驾驶座上的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想着——他好像要迟到了……

不过看他的新同桌应该就是完全不会迟到的那种人吧,脑子里闪过张新杰一丝不苟样子的韩文清想道,也不知道他家里是怎么样的,应该是挺严肃的家庭吧,家教也很严谨才对……

在韩文清少有的几次胡思乱想中,幼儿园终于到了,头一回掐着点到学校的韩文清发现这个点才出现的人其实还有好几个,就比如隔壁虚空班的李轩,走在路上还打着哈欠,明显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韩文清收回视线,默默走到自己的班级门口,他刚一进门就发现自己的座位上坐着班里另一个男孩子——后脑勺扎着一个小辫子的张佳乐。

看起来和张新杰很熟的样子。

韩文清疑惑——可是,上次经过百花班张新杰不是说他不认识吗?

张佳乐的声音从座位上传来,不大不小正好够韩文清听到。

“你那同桌长得好凶啊,成天板着一张脸的,他平时不会欺负你吧?”

韩文清的眉毛顿时就挑起来了,这是背后说他坏话呢?

张新杰有些冷淡的声音响起:“不会,他人挺好的。”

韩文清停下脚步,离了一点距离听他们之间的谈话。

张佳乐还在咋咋呼呼:“真的吗?你不要骗我啊!我平时都不大敢接近他,我告诉你啊他要是欺负你,你跟我讲,我让大孙揍他!”

张新杰看着自己的同胞哥哥有些无奈:“并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新杰啊,你不要怕。”张佳乐明显没把张新杰的话听进去,继续道:“咱妈让我们守望相助,你要相信我!”

张新杰头疼,“张佳乐你又跟妈看什么脑残电视剧了?!守望相助是这么用的吗?”

张佳乐反问:“要不然该怎么用?”

这是个好问题。张新杰噎住,“……总之不能这么用就对了。你本来智商就不高,再看下去整个人就都傻了。”

张佳乐这气:“怎么说话的你,欠揍是吧!?”

正想对张新杰下手,亲自教导一下什么叫敬爱兄长的张佳乐一眼瞥到了不知站在那里多久了的韩文清,秒怂。

刚举起一半的手拐了个弯放下,给了张新杰一个回去收拾你的眼神,一溜烟跑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了。

张新杰看到韩文清,面色如常地打招呼:“早上好。”

怀着一腔不解的韩文清在这声简朴无华的问好中硬生生憋住了自己的疑惑,“早上好。”

“他……欺负你了?”韩文清问。

张新杰摇摇头,笑:“没,他就闹着玩。”

“……嗯,那就好。”

韩文清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憋屈感,这就像你和你一个朋友玩得好好的,突然间,他的身边又多了一个和他关系好的,而且看起来他们两之间还更熟悉,举个不恰当的例子,这就像是两个人的婚姻被第三者插足了一样,韩文清现在怎么看张佳乐,怎么看都不爽。

一个男人还绑什么小辫子?娘炮!

韩文清愤愤。

张佳乐:[黑人问号.jpg]

TBC.



来自一个拖延症患者的更新




评论(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