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美色误狐(上)

之前小可爱的千fo点文 @L•YX•H 


狐狸叶X道士周


肥肠OOC


先90º鞠躬道歉


过了那么久我觉得你应该都快忘了吧(你他妈)



【正文】


四月暖阳当空,微风拂柳,是个好季节。


这京城里最近又有了新的茶余饭后谈资,那兴欣镖局前不久来了个长相出众的新人。据传言,新人还是冲着当家的那位去的。


这里头可说道的可就太多了,这新来的那位,到底是冲着兴欣当家的,还是冲着兴欣当家的位子,谁也不知道,也正因为不知道,所以猜测的人更多了。更有不甚无聊者,为此开设了一个赌局,下注之人无数。


兴欣镖局里,拿过了手下送来的新风向消息的当家人——叶修,看到此消息嗤笑一声,“他们蓝雨怕是最近接单太少了吧,还编排起我来了。”


立于一旁的唐柔来了劲:“要警告一下他们么?”


叶修笑盈盈,道:“不必。现在赔率如何?”


方锐回道:“一赔五,压周泽楷觊觎当家位置的多。”


“呵呵。”叶修笑了,笑容里藏着狐狸似的狡黠,“你们谁找个不显眼的人去一趟赌局,把我的金库压进去。就压他看上了我。”赔不死他们的。


“老大,这招妙啊!”兴欣众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纷纷赞叹,同时内心也嘀咕——他们老大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为了赢钱,连自己的贞操也能赌。


顺便也起了点小心思,老大都下赌注了,这不是稳赢的么?压!让他们蓝雨再看笑话,赔到他们输裤子!


这厢叶修在兴欣众人面前老大谱子摆得挺大,回了自己庭院后,见到坐在花圃里的人,威风就不自觉收了起来。


他笑着对花丛里的人道:“小周道士,你这是要打算在我这儿扎根了是么?”


原本面向花丛的周泽楷闻言,转身朝向叶修。四月百花开,立于其间的周泽楷在这繁花簇锦中,俊朗的容颜比百花更吸人眼球。


粗人如叶修也不由得想起一句词——人比花娇。虽然周泽楷的样貌与“娇”一字丝毫不沾边,但这模样出众得咄咄逼人。


周泽楷直视叶修,嘴边依旧是初次见面时的那句:“随我回去。”


叶修撑着头无奈。



时间倒流回二人初次会面那一天。


叶修独自押完镖回京,路过一片林子下马稍作休息,不想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叶修向来不是怕事的人,眼看京城就在不远处,艺高人胆大的兴欣当家就往源头处走去,这一走便瞧见了那灼灼桃花下半倚着树的谦谦君子。


这段不知是孽缘还是情缘的纠葛就此开始。


叶修不是见死不救之人,他看了下这一身道士打扮的周泽楷,伸手试探了下鼻息,感受到指尖的温热气息便缩回了手。


“狐妖……”


周泽楷敏感的察觉到叶修身上一缕熟悉的妖气,努力睁开了眼,朦胧中叶修的影像断断续续,周泽楷闭眼睁眼几次后终于看清了人,终于看到叶修清晰面孔时周泽楷的瞳孔微缩——是他!


叶修在被识破了真身后警惕心提起,面上轻松调笑道:“小道士鼻子挺灵啊。”


猝不及防见到了故人的周泽楷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听着叶修和以前第一次见面一样的语气,是根本没认出自己,周泽楷心里有些酸涩。


收拾好心里的五味杂陈,周泽楷开口了:“随我回道观。”


几年前没把你带回去,这次绝对不会让你再跑掉了!


叶修看着眼前脸色苍白的周泽楷,微笑:“我一不偷不抢,二不烧杀害人,三遵纪守法,四还救了你一命的,你凭什么要我随你回道观,你这小道士颇不讲理。”


周泽楷抿唇:“回道观,我报答你。”


“呵呵。”叶修被逗笑了,“小道士你这是逗我呢,你说我一介狐妖,跟你回道观,这不是自寻死路么?”


周泽楷有些急了:“我不会伤害你!”


“你不会伤害我,那你的同门呢?你也敢保证他们不会伤害我?”叶修半点不信,“我救醒了你,你却想恩将仇报?”


“不。”周泽楷反驳,“他们不会的。”


叶修挑眉:“我可不信你的一面之辞。”


周泽楷想解释:他们轮回道观里都是妖,上上下下数十个,除了他这新晋观主是个人,就找不出第二个了。所以叶修大可放心,还真的没有会想抓他的道士。


可还不等他解释,叶修先趁人之危打晕了这年轻的轮回道观观主。


你想把我拐去你的地盘,我就先下手为强,把你带到我的狐狸窝里。



视角再回到这精致的庭院里,叶修一口否决:“不可能。”


周泽楷也寸步不让:“道观里都是妖。”


“你哄小白兔呢。”老狐狸叶修根本不相信,这世间哪有除了观主全是妖的非主流道观。


周泽楷真想说——非主流道观真的存在!他们轮回就是!


上到猫头鹰,下到小龙虾,天上飞的,地下跑的,水里游的品种俱全,可以说是非常非主流了。


可惜,叶修不信。


叶修看着周泽楷艰难的解释,摆出了一副——你尽管瞎扯,信了算我输。


周泽楷:


TBC.


第一次写这种风格,求轻拍


要是觉得辣了眼睛……emmmmmm

递莎普爱思滴眼液.jpg




评论(18)
热度(166)

2018-02-09

166  

标签

周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