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喻黄】钠与水(上)

原著向(?)
OOC
点文的小可爱→ @澈之
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文名→收到你的消息时,我的反应如同遇到水的钠,又蹦又跳恨不得把自己炸成一朵烟花。
                                   
——薛辰

【正文】



2014年,黄少天还是个初中生小屁孩,顶着夜雨声烦名称的剑客角色在荣耀的抢BOSS之战中展现出了非凡的捕捉机会的天赋,被当年还是一个神一样的少年的蓝雨队长魏琛所挖掘,坑蒙拐骗把黄少天挖进了蓝雨训练营。



进训练营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和同学出去吃饭,几个半大的孩子听着黄少天吹牛说之后会怎么厉害,自己能拿几个冠军,纷纷笑着起哄打趣黄少天,几个少年打闹着,在这个烟火气息交杂的夜市中,几张还尚显幼稚的脸庞上满满都是对朋友未来的祝福。



另一旁,同样是要进训练营睡不着的喻文州遇上了魏琛,魏琛叼着根烟拉人出去吃夜宵。



明天小孩还要进训练营,魏琛也不走远,就找了个离蓝雨战队最近的小吃摊,喻文州和魏琛屁股刚挨上凳子,就听到隔壁摊点传出了谩骂声,似乎是起了什么争执。



魏琛和喻文州两人朝声源处望去,这一望差点把魏琛吓出个好歹,只见他亲自从网游里娃出的好苗子,正一脸不良的拿着个空酒瓶,和对面的魁梧男子不甘示弱的互瞪。



魏琛唰的就站起身,匆匆和喻文州解释道:“那边那个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和你一样要进训练营的小孩,这小兔崽子一不留神就要给我闯祸,真是和网游里一模一样。你好好待在这,东西上了就先吃,我过去看看。”



喻文州顺着魏琛的视线朝黄少天看去,那是个意气风发,开朗外向的少年郎,和小小年纪就安静沉稳的喻文州完全相反。



黄少天冷眼看着这个比他们都高大的成年人,嘴里吐出一连串的垃圾话:“你们都是成年人了怎么还是一点素质都没有,撞翻了我们桌子还想让我们给你赔礼道歉,真当你爹是李刚呢,比我们多吃那么几年米,脑子也不见长了多少,还出来现眼真是不够丢分!”



黄少天对面的成年男子被黄少天这么在众人面前一顿数落,脸上面子摆不住下不来台,瞬间黑了脸,“你个黄毛小子懂什么!你爹妈没教过你该怎么尊重人么,真是没教养的东西!”



黄少天冷了眉眼,声音冻得出冰碴:“我爸妈教我尊重人,可没教我连你这种不讲理的也要尊重,还说我没教养,我看你才是没教养的那个东西。动不动就问候人的父母,你爹妈没教过你尊老爱幼么?”



“我操你他妈逼的!”男子气极就要抄起啤酒瓶扔,被魏琛一个眼疾手快拦了下来,这一玻璃瓶下去,万一溅起的碎渣伤到了人,魏琛可就要气死在这里了。



“操什么操呢!”魏琛夺下玻璃瓶赶到黄少天身边,瞪他一眼:“还没进训练营就给我瞎搞事,回去再收拾你!”



被吼了的黄少天垂下眉眼,心里不服气,明明是对方的错,凭什么他要挨训。



仗着自己身材强壮特别能唬人的魏琛,先是以强硬的态度表明自己维护小孩的坚决态度,见对方有些怕了之后再三言两语为自家小孩道了歉,软硬兼施,白脸红脸一人唱尽。



对方看在武力差距上忍让了,魏琛赶忙就打了个电话给现在的蓝雨副队长方世镜,让他来接黄少天离开,没等多久方世镜就出现了,魏琛那边还有个喻文州要看着就让几人先走,自己去找了喻文州。



魏琛终于回来时喻文州的夜宵已经吃了七七八八,“魏队,人没事吧?”



“人倒是没事。”魏琛皱着眉坐下,“就是嘴太欠不饶人,一来就给我惹事。”



“年轻气盛嘛。”喻文州道。



魏琛被他这副老气横秋的样子逗笑了,抬手揉了一把喻文州的头发:“自己都是个小屁孩,还说少天那小子年轻气盛呢!”



喻文州嘴上没反驳,心里却道:那个黄少天就像个钠一样,一遇水就横冲直撞的。不过,游戏技术是真的好。这一点上,喻文州略微有点羡慕。



回宿舍的路上,魏琛和喻文州并肩同行,经过一处拐角时,魏琛发觉了前面突然出现的几个人,他不动声色的放缓了脚步,喻文州突然低声道:“魏队,后面也有人。”



他们被包围了。



夜色昏暗,原本就明明灭灭的破旧路灯在滋滋的电流声中,终于彻底结束了它兢兢业业为他人照亮漫长前路的一生。



看着围上来的几人魏琛心下一沉,都拿着棍棒的几人中站出来一熟面孔——是方才和黄少天对峙的那个中年男子。



魏琛越发看不起这个人,刚刚是以大欺小,现在是玩以多欺少的把戏了。



将喻文州护在自己身后,魏琛偷偷在裤兜里盲摁打给派出所。



“这位兄弟,你这是打算做什么?”魏琛面上不动声色的笑着。



“做什么?”中年男子也笑着,语气里满满都是掩饰不住的恶意,那张油腻的脸上挂着恶意:“我不做什么,就想请两位喝个小酒。”



魏琛装作没听懂他的话:“这酒我可碰不得,过敏呢。”



“你碰不得?呵呵,那就让这位小兄弟双倍,没差。”原本夜色就不大明亮,又加上所站的拐角路灯报废,中年男子自然而然的就将同样剃了一个寸头的喻文州认成黄少天了。



“我这孩子还未成年呢,喝不了酒。”魏琛继续推辞道。



中年男子把脸一拉:“你这是不打算给兄弟我个面子了?敬酒不吃想吃罚酒是吗?”



这话听得魏琛心里直骂娘,偏偏脸上还得赔笑:“这哪能呢!瞧您这话说的,给!必须得给是吧!我这孩子不懂事,让您下了面子是我们不对,可这酒我们是真不能喝,要不,我请你们搓一顿算赔罪?”



中年男子找了那么多人就是来找回面子的,哪能只是让魏琛请顿饭就能过去的?



“赔罪?”



喻文州在魏琛后面看着那中年男子,那张油腻的脸在昏暗的光线下都能当光源,可把喻文州倒尽了胃口。



“你就想请顿饭就把我丢的这么大面子掀过去?”中年男子把笑嘻嘻的脸一拉,“没这种好事!我今儿都把我兄弟请来了,哪能就这么一顿饭呢!”



说着,一群人就包围得更近了,魏琛念在喻文州还在场的份上,没有开口骂人,好歹也是混过社会的人,他知道这群人肯定不只是来打人泄愤的,肯定是另有所求。否则,一上来就揍人了还哪来那么多废话。



“那……您说说,要我们怎么做?”



“一口价,三千块的精神损失费。”



放你娘的屁!老子要是能一口气拿出三千块我还会在这儿跟你瞎扯蛋吗?魏琛差点就没忍住自己的暴脾气,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开口道:“……我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



“没事,我们跟你回去拿。”中年男子的笑脸在魏琛和喻文州眼里显得格外可恶。



魏琛迟迟没有举动,中年男子不耐烦了,今晚他一定要找回面子,就看魏琛是打算肉痛,还是肉痛了。



“你看你这家长做的也不成功,小孩子出言不逊可得好好教教,要不然大了可就是社会渣滓,人中败类啊。我刚帮你教训孩子还落了面儿,我这里头精神损失大了去了,找你要个三千块不过……艹!”中年男子挨了一拳。



喻文州刚刚开始就看他严重不爽,看他满口仁义道德更是虚假到极点,到底还是少年心性,这时候的喻文州锋芒还是尖锐的,即便比同龄人沉稳,但说到底还是少年郎啊。



魏琛有些吃惊的看着这个在他印象里乖巧听话的小孩子,脸上缓缓露出了笑意,不过即便内心赞同喻文州的做法,但嘴上还是要教育一下的,“打人不打脸,打脸伤自尊知道吗?你这下给我们两可招了大/麻烦。”



喻文州看向魏琛,眼睛里有光:“过度忍让是软弱。”



魏琛笑了。



不过这可不是让他们谈话的时候,被激怒的中年男人一把将手中的玻璃酒瓶摔到地上,“兄弟们给我上!”



场面顿时一片混乱,喻文州从小就是个好孩子,也就是去跆拳道学了两三学期能唬人,哪里打过这种小混混之间全是野路子的群架,一时之间被阴了好几下。反观魏琛也好不到哪去,他还要分心顾着喻文州这么个小孩,打起来束手束脚的,还没武器。



所幸的是,刚刚那通报警电话总算是起了作用,派出所的警察们来了。



“你们几个干什么呢!都给我住手!”



“艹,条子来了,快跑!”



“他妈的!肯定是这家伙偷偷报的警!”



小混混们乱成了一片,中年男子眼见警察越来越近,伸手狠狠推了一把不小心挡着自己路的喻文州跑掉了。



魏琛一转身就看到喻文州倒在了那堆玻璃碎片上整个人都疯魔了,“喻文州!!”



手,是每一个职业选手最重要的部位,手废了,也就意味着和职业选手道路说再见了。



喻文州是个好苗子,魏琛坐在医院的手术室歪反思自己,刚刚要是拦住喻文州不那么冲动是不是就好了,不就是三千块钱么,他就不信凑一凑没有,手多重要啊,魏琛内心的自责几乎快将自己淹没。



等到医生出来后,魏琛连忙迎上去,着急的追问:“医生,他的手怎么样,人还好吗?”



医生解下了口罩道:“没什么大碍,就是皮外伤,还好送来的及时,手里扎进的玻璃没造成太大影响。”



魏琛一听手里还扎进了玻璃,脑子又是一阵眩晕。



定了定神,魏琛打了个电话给方世镜,挂掉后,魏琛看着转到普通病房里的喻文州,手不自觉攥紧。



自那之后,喻文州本来还算得上职业选手手速中流的速度下降了不少,喻文州不怪别人,是他自己决定要揍的那一拳,后果也是自己承担。



他不怨别人,只是他变得更努力了。



TBC.



第一次写正经的喻黄文,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8)
热度(48)

2018-02-12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