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美色误狐(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赶上了!
预期之内完成√
喝了假酒还爆手速码字,我终于赶在十二点前完结了!
手冻僵了QAQ
前文走这里→(上) (中)
点文的小可爱→ @L•YX•H

【正文】

“我发现……”叶修开口道,“你和我一个故人长得有点像。”

周泽楷看着叶修,内心有些期待,“故人?”

叶修笑了笑:“一时之间想起来的,十年前的事了,说起来她要是长大了估计和你现在也差不多吧,不过……”

周泽楷期待的看向他,希望能得知在叶修心里自己是什么样子的。周泽楷完全不知道,在这十年里,叶修心心念念的根本不是什么小道士周泽楷,而是小道姑周泽楷。

“不过啊,我这个故人是个小道姑哈哈哈哈,你要是想见见,我还可以为你两牵个线。”叶修忽略自己心里泛起来的一点小酸涩故意道。

周泽楷的脸唰的就拉得老长,好么,感情自己还成了个道姑。

看叶修这随随便便就想把小时候的自己和人配对的样子,明显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周泽楷越想越来气,瞬间脑内脑补出了一出现代八点档狗血大戏,气得自己呕血。

叶修自己这还不舒服呢,眼看周泽楷反而脸黑了,叶修眼珠子转了转,道:“给你介绍姑娘你还不肯,你不会是有断袖之癖吧道长?”说出了这么一句试探的话,叶修的心不受控制的提了起来。

周泽楷接到这么一个话题,想也不想的就承认了:“是。”

那瞬间,叶修感觉自己的胸腔内仿佛住了一只横冲直撞的小鹿,活蹦乱跳的模样像是要撞破了心房。

看着叶修直愣愣的模样,周泽楷还以为自己坦白得太快吓到了他,可周泽楷不后悔,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还是会选择这么回答,他不想叶修误会自己什么,也不想见到叶修把自己轻易的就想介绍给什么人。

即便这个什么人就是自己也不行。

“那……那个,你说有喜欢的人了,对方……也是男的?”以叶修炸成烟花的大脑还能勉强思考自己偷听到的内容可以说,对这条消息叶修有多么在意了。

周泽楷爽快点头承认:“是!”

叶修沉默了良久,还是按耐不住自己心里蹦哒了许久的小鹿,抱着缩头一刀,伸头也是一头的念头干脆的打直球,问出自己在意了一路的问题:“那对方是谁?”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现在说出口,会不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导致以后两人气氛尴尬呢?

叶修关注着周泽楷的神色,见他犹豫,心里的那只原本有些消停的小鹿又开始不受控制。

“怎么?这个不能说吗?”叶修故意耸肩作轻松状。

周泽楷凝视着他,半晌才缓缓道:“不是。”

叶修回望他,“嗯?”

“说了,就跑了。”周泽楷盯着他一字一句这么开口。

叶修先是心里嘀咕:那么厉害的吗?你跟我说你心上人谁,对方还能开天眼知道你喜欢他不成?我又不会出去乱说……

等……等等……周泽楷这话,“说了,就跑了”,为什么说了就会跑,那是因为……

仿佛是为了响应叶修心里所想,周泽楷坦陈道:“我的心上人就是你,叶修。”

叶修傻在了原地:等等,那要是事实如此,那我刚刚的吃醋简直不就像是一个笑话了吗?!

周泽楷的坦陈还在继续:“我会想把你带回道观,是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带回去,你就跑不掉了。”

“……”叶修一时有些语塞,过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两个字来,“……傻子。”也不知道是说自己还是说周泽楷。

周泽楷抓住了叶修的袖子,以防这狐妖一不留神就给溜走了。

叶修,叶修还真的有起这个念头……

“你……你让我好好想想。”

周泽楷没听到叶修果断拒绝的话就已经很满足了,现在得到叶修这拖延式的妥协更是喜笑颜开,开开心心的应了下来:“好!”

心头恍若被猫玩过的毛线球,乱糟糟一片。叶修看着眉开眼笑的周泽楷,心里一小块柔软不自觉塌陷了:还真是个好满足的小道士啊……



不过很快,他就不会这么觉得了。



两人回镖局的路上正好遇上了一些压了赌约的人,那一群好事之徒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几人拉拉扯扯的推挤对方上前询问,等到了两人面前,几个人才决出一个倒霉蛋去开口问。

“叶兄,周小兄弟好巧啊。”倒霉蛋寒暄道。

叶修心里猜到了几分,面上不显,挑挑眉,“嗯,有事?”

“哈哈哈瞧叶兄您这说的,没事就不能上来跟您搭个话了吗?”倒霉蛋话锋一转,“不过我今天还真有点事儿,要问问周小兄弟,不知……方不方便?”

叶修心里门儿清,视线转向了周泽楷。

周泽楷不明所以,点点头:“说吧。”

倒霉蛋和兄弟们对视一眼——有戏!

“周小兄弟看着眼生,不知道来京城一趟是为了什么?”

“为了他。”周泽楷看向叶修,叶修状似无辜的眨了眨眼。

几个人暗自激动了一会儿,明显没有get到周泽楷的言外之意。

倒霉蛋兄弟再接再厉的追问,“难道周小兄弟还是为了叶兄的兴欣镖局当家身份不成?”

叶修抱胸在一旁围观,没将这倒霉蛋兄弟言语里的冒犯放在心上。

周泽楷反倒皱起了眉,“不是。”

“那……”

周泽楷眼睛瞄到叶修那看热闹的眼神,回答道:“我是追媳妇儿。”

叶修脸色一僵,瞪了周泽楷一眼,眼睛眯起。

倒霉蛋兄弟们可都是压了周泽楷看上叶修兴欣当家的位子,一听到真人鉴定是当家人,当场就觉得天都灰暗了。

周泽楷回答完毕也不管那群人了,拉着叶修就走,走远了才对叶修道:“离他们远点。”听听刚才挑拨离间的话,就觉得这些人没安什么好心。

叶修心里有些舒坦,但还是没打算不追究周泽楷刚刚大逆不道的话:“你刚刚跟他们说了什么?追媳妇儿?嗯?”

叶修那上扬的尾音听得周泽楷有些心痒痒,周泽楷遵循自己内心答案:“难道不对?”

“当然必须不对了!”叶修咬牙切齿道。

周泽楷饶有兴致的看着叶修炸毛,好像觉得这是一件多么新奇的事。

“要也是你是我媳妇儿!”叶修道。

周泽楷对于这些口头虚的完全不在意,只是单纯觉得在意这些的叶修看起来特别可爱。

“那,我是你媳妇,你就答应我吗?”周泽楷反问。

叶修一噎,说是也不是,说不是也不是。

周泽楷笑了,笑得叶修忍不住就想当场答应,还好叶修及时扭开头忍住了。

“笑什么笑,花枝招展的。”叶修瞪了周泽楷一眼,快步走进镖局。

周泽楷跟上,也不在意被训,叶修这是还死撑着不肯承认而已,他只要再努力努力,就一定能够抱得佳人归了!思及此,周泽楷总是忍不住视线在叶修身上流转,笑得人心里都快软了。

色厉内荏的叶修恨恨想着:……招蜂引蝶的道士!



“叶修,我想和你睡。”

在沐浴前,叶修就见周泽楷跑到了自己房间里对自己说了这一句,叶修冷漠着脸残忍拒绝了他。

可当叶修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和满身水汽出来以后,先一步沐浴完毕的周泽楷已经躺在了他的床上。

“你这是干嘛?”

周泽楷眨眨眼(。・ω・。):“暖床。”

叶修忍住捂脸的冲动,冷着声音开口:“不需要!”

周泽楷是打定主意要厚脸皮追求叶修了,只见他软了声音:“我想给你暖床。”

原本一箩筐斥责的叶修顿时不知该说点什么好,吃软不吃硬的叶修这回算是遇上劲敌了。

只见原本还坚决抵抗的叶修开始一副眼不见心不烦的模样转身拿浴巾擦头发,周泽楷就明白自己的计策成功了。

悄悄在心里比了个V,周泽楷下床打算给叶修擦头发去了,福利是要自己争取的,这个道理周泽楷明白,也正打算将其实践一下。

“我来帮你。”

叶修瞪他一眼,“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吗?你既然下床了那正好,你以后都别想上去了!滚回自己房间里。”

周泽楷不揭穿叶修的色厉内荏,他低下头,一副失落的样子,叶修看得眼皮子直跳,也不计较用内力烘干头发奢侈了。

只见直接甩两下头发全干的叶修一溜烟进了被周泽楷暖完的被窝,舒服得眼睛都眯起来了,自己舒坦了的叶修拔X无情的继续赶人。

“你还愣那干嘛,快出去,门记得给我关好。”

周泽楷看着叶修,抬脚去将门落了锁,似乎是听到了门外什么声响,停顿了一下。悄无声息的用内力赶人后,周泽楷又转身回来了。

叶修不明所以,眼见着周泽楷不仅没走,还朝自己走过来了,叶修不满的看他:“你想干嘛?”

“睡觉。”周泽楷言简意赅的概括自己的目的,顺便付之行动爬上了叶修的床。

“你给我下去!”叶修心惊肉跳的看着周泽楷的俊脸悬在自己上空,离得那么近叶修几乎都能数清他睫毛有几根了。

周泽楷翻身挤进了叶修的被窝里,也不知他什么时候练的力气,完全压制住了叶修的手脚:“别动,热气要跑了。”

叶修这气得:“你别进来就不会跑!”

“你别动。”周泽楷声音闷闷的。

叶修感受到了自己大腿边缘那坨逐渐增加存在感的东西,顿时没了动静。

“你是泰迪吗?这都能发情!”

周泽楷小声道:“是你太可爱了。”

两人之间距离那么近,叶修当然是听到了这句喃喃,他抬手捂住自己的脸,声音从宽大的袖子里传出:“可爱你一籍帐(户口本),男人能用可爱形容吗?”

“你可以。”

叶修袖子底下的脸红透:这个不正经的道士啊……



门外趴着偷听的兴欣一众人,低声交流着:“这是睡一起了?”

“进展太快了吧!”

“咱们老大那个鬼见愁也终于要嫁出去了吗?”

“是不是该普天同庆一下?”

“想要让咱们老大出嫁,怎么也得有聘礼才行啊!”

“是哦。”

门内尚未睡着的叶修彻底忍不住了,门外那些窃窃私语当我是聋子吗?

“你们几个明天都给我加训!!!”

门外顿时乱成一套,“哎呀被发现了!”

“沐沐姐咱们快跑!”

“方锐你个猥琐的居然先跑!”

“魏老大明明是你先跑的路!”

叶修觉得自己太阳穴一突一突的疼,“都给我闭嘴!!”

门外瞬间没了吵闹声,叶修扶着额头心累,再看看身旁睁着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他的周泽楷,叶修觉得更心累了。



时光飞逝,一眨眼三个月就过去了,天气越来越热,头顶的骄阳也开始变得毒辣。

“老大老大!”在外头得了一个大八卦的方锐鸡贼兮兮的凑近了叶修。

“你猜猜我刚刚在茶馆里听到了什么惊天大消息!和周道长有关的哦~”

叶修一巴掌将方锐凑近的脸推远了些:“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噫——”方锐用目光谴责叶修这种双标行为,周泽楷做起来就没事,他一凑近就得了一个巴掌,这是令人难过。

“……”叶修翻了个大白眼,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方锐顿时就不干了,“好哇,你居然这么嫌弃我,不跟你讲了!”说着人就掉头跑出了门,叶修嘴角抽抽,继续翻看手下的事务。

就这样,叶修错失了一个得知消息的机会。



跑掉的方锐此时在哪呢?

他就在自己的房间里私会小情人,啊不是,和多年的竹马分享自己所听闻的八卦。

“我刚在茶馆听到人讲,说是张府家的小姐看上了周泽楷!媒人都请来了正准备要上门呢!”

林敬言有些吃惊,“可周泽楷不是和叶修是一对么?”

“我们老大没答应周泽楷要和他在一起,听说张府的人有问过我们老大,我们老大臭着一张脸说他们两个没关系,人家这不是就打算来表示意思了么。”方锐磕着瓜子说得开心。

林敬言点了点头,方锐继续道:“要我说也是我们老大太别扭了,喜欢男人而已么,又不是多大的事儿,周泽楷那么喜欢他肯定不会放弃啊。人妖殊途怎么了,美滋滋过几年不就好,本来人类命就没多长,还白白这么蹉跎,真是不懂。”

这道理叶修也都懂,但他还是迟迟不敢迈出这一步,人和妖在一起不仅有活多久的问题,还有长久在一起妖气会令人身体衰弱,叶修不想伤害周泽楷。

可是,他也没办法让自己放手不吃醋。

叶修看周泽楷和张府请来说亲的媒婆说话,一口银牙都要被自己咬碎了。

放,放不下,拿,不敢拿。

叶修烦得头发一把一把地掉,兴欣等人看了都怕叶修哪天起床就变成了一只秃毛狐狸。

周泽楷见叶修的眉头从那媒婆进来就没松开过,心里不忍,三言两语便打发了那媒婆,明确表达自己有了心上人,也不纳小妾后,送走了这人。

“叶修。”

坐在书房里要处理镖局事务的叶修拿着笔一个字都看不下去,更遑论处理。叶修见周泽楷回来,内心还是有些不平静,“你怎么回来了,不见见那张府小姐?人长得挺漂亮的,配你不算掉价。”

周泽楷听得皱眉,上嘴咬了人一口,叶修惊了一跳,“你干嘛?!”

“让你再瞎说。”周泽楷不满,“我喜欢谁你不知道吗?”

“我……”我当然知道。

叶修陷入了内心挣扎,这几乎是他进来两个月每天的日常了。

周泽楷无奈的再次强调了一遍:“这辈子,我只喜欢你一个。”

“你这辈子就那么短,一点都不诚意。”叶修嘀咕,嘀咕完了自己又不舒服。

“这么短才好,别的我都喜欢不上了。”周泽楷认真道。

他们已经错过了十年,不能再错过了。

叶修直视他,周泽楷也不移开视线,对视了好一会儿,叶修终于败下阵来,他一把站起来抱住了周泽楷,“怕了你了。”

周泽楷脸上绽开笑容,笑靥如花。

“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周泽楷郑重的许下诺言。

叶修也忍不住笑着看他,“你给我活久一点就好了。”

周泽楷小心翼翼的牵住叶修的手:“我会的。”

就像是所有美好的故事都会有一个温暖的结局,在叶修数十年如一日的寻找下,周泽楷以二十多岁的‘高龄’踏上修真之路,和叶修甜甜蜜蜜的生活了一辈子。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大抵就是爱情的模样。

END.

完结啦!

我应该没迟到吧QAQ

开着流量也要发文!



评论(2)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1

142  

标签

周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