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迟到(下)

前文→ (上)  (中)



就这样,接下来的日子里叶修每天到周泽楷家中刷卡报到,为其讲解题目,周泽楷生活在不见叶修想他,见了叶修又不知道能怎么办的内心挣扎中,迟早要弯的周泽楷在家中准备了一堆的好吃的,讲完作文后的时光是周泽楷最期待最满足的时候,看着自己亲手做的食物被叶修一口一口吃掉,内心的满足感真的是无法言喻。



而在每日的作文辅导中,周泽楷的作文终于有点起色了,现在题材要是碰上有看过的,好歹多少能凑个七八百字的,叶修很满意。但周泽楷就有点不是很高兴了,假期还有好几天,但是估计接下来叶修就不会来了,那他岂不是又要开始成天思叶的日子了?不行,得想个法子能见到叶修才是。



至于见到了叶修之后,在他身边也是异常的煎熬这一点,周泽楷没有深思,他只是想着接下来也要见到叶修。


“不错嘛,现在的作文好多了,都能考到52分的高分了,进步很大啊!”叶修笑眯眯的举着试卷道,“既然你作文也提上来了,那我接下来就不来你家了,剩下几天假期你自己好好玩。”



果不其然,叶修提出了不来周家的事情。



周泽楷虽然早有预料但还是喉头一紧,心里沉甸甸的难受,他不知道这种感觉叫什么,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但是他想要留下他,这是毋庸置疑的一点。



“老师……”



叶修抬头,“怎么?”



周泽楷本想说‘我文言文还不大懂’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老师会游泳么?”



叶修耿直道:“不会。”他一个北方大老爷们会什么水啊真是。



周泽楷开心道:“我请老师游泳吧!”



本想拒绝的叶修看着周泽楷期待的目光,到底还是没狠下心说拒绝的话,“行吧,什么时候?我最近挺忙的,要看看有没有时间。”每天都很闲的叶修撒了个小慌,可惜周泽楷没看出来。



生怕叶修拒绝的周泽楷立刻道:“老师什么时候有空?”



意思是叶修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就去了,明了推拒不掉的叶修秉着早死早超生的理念,道:“那就明天吧!”



“好!”周泽楷笑得很开心。



叶修不知为何心突然漏跳了一拍,手不由自主的附上心脏的位置,感受到里面不安的跳动,年长了周泽楷几岁,大约知道这是什么感觉的叶修慌了。



————————————————



“老师!这里!”



不远处的周泽楷举高了手朝自己招呼着,回去反省了自己一整晚的叶修听着周泽楷叫自己的称呼,内心负罪感更重了,周泽楷还是个孩子呢!自己都在想什么啊!



叶修慢吞吞的挪到周泽楷的身旁,“来的这么早啊?”



周泽楷顶着红扑扑的脸,开心得头上的呆毛都晃了晃:“不早,刚到。”



叶修点点头:“那我们进去吧,外边热。”



“嗯!”周泽楷撑着伞让叶修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中不晒到太阳,意识到这点的叶修不自在了一会儿,他现在还在纠结为什么他会对自己学生动心的事情,难道就是因为这些润物细无声的小举动吗?还是因为那些食物和药?亦或是日复一日的关心寒暄?还是都有呢?



叶修的脑海响起了今日说法的BGM,实在是太罪恶了!周泽楷可是自己的学生,他怎么可以这样子呢?周泽楷要是知道了他的老师居然对他抱有这种念头,肯定会远远地避开他吧。



想到这一点的叶修整颗心都有点揪得生疼。



不着痕迹的瞥了眼身旁这个比自己小了四岁却生得比自己还要高大的青年,叶修陷入了内心的挣扎。



对这一切全然不知情的周泽楷依旧保持着好心情,“我们先去换衣服。”



之前来过几次的周泽楷带领着叶修去更衣室换衣服了。



一路上都在进行激烈的内心挣扎,叶修只是漫无目的的跟着周泽楷走,一来到男士更衣室他才幡然醒悟,更衣岂不是要赤裸相对?!!!



叶修陷入了慌张,等下见到周泽楷的裸体他是该捂眼好呢还是捂鼻好呢???



对于叶修的这种担忧,周泽楷全然不知,因为这边的更衣室是单独的啊!



叶修:哦,白兴奋一场了……



等到两人都来到游泳池旁,看着彼此的上身,叶修感慨,这不科学,凭什么他比我高还比我多了四块腹肌?!这是一个正常高中生该有的身材么?!他觉得他年长的那四岁可能都长在脑袋里了。



“老师,我来教你游泳吧。”



周泽楷的用心在这一刻简直毫无掩饰。



叶修一哽,看了看周泽楷的有点硬度的腹肌再看看自己的一片软肉,内心备受打击。这是一个男人都会介意的事情,他觉得有点伤自尊。



“我还是先自己游游吧……”身为一个旱鸭子的叶修在没下水之前一直都觉得自己能行。



这种蜜汁自信一直保持到他下水前一秒,然后就是,仿佛秤砣落水一般叶修直直的一动也不动的沉下去了,一点挣扎都没有。



吓得周泽楷连忙把叶修捞上岸,抱着叶修那瞬间都顾不上感受什么了。



“叶修!你没事吧!”



情急之下,周泽楷居然连老师也没喊的直呼叶修名字,这是他平时在心底里才敢偷偷喊的,结果一下子喊出来,不仅自己吓了一跳,连被水淹没,不知所措的叶修都分了点精神出来。



“咳咳……”咳出了一口水的叶修挥挥手,“还好还好。”



虽然叶修表明自己没事,但还是把周泽楷吓得脸都白了一个度。



叶修缓过神来,开始算起了帐:“嗯?刚刚你喊我什么?!”



面对着笑眯眯的叶修,周泽楷默默地怂了,“老师……”



“哼,出息!”叶修冷哼一声,到底没在追究。



“行了行了,我没事,你去游你的吧,我坐岸上就行。”叶修赶周泽楷下水。



出了这事周泽楷哪还有心情去游,他摇摇头,叶修故意拉下脸道:“快去。来一趟游泳馆不游多浪费钱啊!快去快去。”



周泽楷还是被叶修赶走了,不过走之前,他顶着叶修不满的眼钉给叶修拿了一个印有叶子的游泳圈,给叶修套上了。



深觉丢脸的叶修等到周泽楷一下水他就把游泳圈扒了扔掉,他一个大老爷们还带着个游泳圈算什么回事!我不要面子的啊!



没下水几分钟的周泽楷实在在水里待不下去,还是默默爬上了岸,然后就看到叶修叉着个腿坐在游泳池边,身边扔着一个游泳圈,周泽楷被叶修气笑了,这是多么不待见游泳圈啊?



抬眼看见周泽楷的叶修有点心虚,但很快理直气壮起来,“你怎么不在水里呆着了?”



周泽楷道:“没看到老师,待不下去。”



猝不及防的一口糖,叶修抬手摸了下自己的脸颊,还好,没有太烧。



“咳咳,我不是一直都在这吗?”



周泽楷不是很开心,他来的目的主要就是教叶修游泳啊,可是叶修不配合他有什么办法。



“那个,要不然你教教我游泳?”叶修迟疑的提议道。



一出口的瞬间叶修就后悔了,但周泽楷期待的小眼神已经望过来了:“好啊!”



叶修秉着自己说的话跪着也要实现的信念,毅然决然地点了点头。



一下水叶修整个人都僵住了,周泽楷小心翼翼的把手搭在叶修的手臂上,柔声道:“放松点。”



叶修努力放松,周泽楷就着这个姿势开始教导叶修用游泳圈先在浅水区游,叶修学起东西来很快,在周泽楷耐心教导下很快就戴着游泳圈游得像模像样了。接下来就是脱下游泳圈,一开始的叶修还是豪情壮志的表示没问题,后来直接整个人都像个树袋熊挂在周泽楷身上了。



周泽楷感觉叶修再继续蹭下去自己就要失控了,到时候的场面简直不敢相信……



在脑子混乱的瞬间,周泽楷突然想通了自己所困惑很久的事情,他这是喜欢上了叶修啊!不是喜欢的话怎么会对他发不出脾气,只想着宠着他,为他亲自下厨做饭,还这么处心积虑的想要和他相处呢?!



一瞬间的醍醐灌顶令周泽楷的心跳前所未有的开始加快,低头凝视因为害怕掉水而紧紧抱着自己的叶修,周泽楷的脑子里仿佛想了很多,又仿佛什么都没想。



“叶修。”



脑子一片浆糊的叶修本能的回应:“啊?”



“我喜欢你。”



“啊。”叶修没反应过来,过了好一会儿,叶修反应过来周泽楷说了什么的时候,他一脸诧异到极致的看着被自己当成救命稻草死死抱住的周泽楷,“我,我好像,幻听了?!你刚刚说了什么?!!!”



脑子一热就直接表白了的周泽楷,看着脸上烧成一片的叶修突然意识到什么,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表白。



“我喜欢你!”



“!!!!!!!”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像个不愿面对现实的鸵鸟把头埋进了周泽楷怀里,表示自己不愿回答。



感受叶修抱得越来越用力的周泽楷开始反问,“你呢?”



被周泽楷这一记直球打得猝不及防的叶修脑子成了一团浆糊:“我,我不知道……”



周泽楷不肯放弃,既然他已经表白了,那么就一定要有个结果,不知道算什么回答,他继续追问:“你不喜欢我吗?”



叶修:“……我……”说不喜欢吗?那必须不是啊,那就喜欢?



但是他们可是师生啊!



“我们是师生啊……”叶修最终还是说出了内心的犹豫。



周泽楷对此毫不在意,“只差四岁。”



叶修还是犹豫。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这关师生什么事?”周泽楷的反问问倒了叶修,“我们两情相悦,没有碍着别人。”



叶修内心天平开始剧烈动摇,这时,周泽楷落在头发上一个轻柔的吻成了压倒骡子的最后一根稻草。



叶修瞬间脸上的热度飙升,过了好半晌,低哑的声音才从下面传来,“你犯规了周同学。”



察觉叶修松动的周泽楷心情激动地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心意,“叶老师我喜欢你。”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放弃了挣扎,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我也是。”



一瞬间的狂喜淹没了周泽楷,他看着叶修的眼神里仿佛都会放着光一般,叶修直视他,心道:



这回真是栽在这坑里了。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这就是爱情最初的模样。无关身份,无关其他。年少时的爱恋,或许表达情感的方式不大对,但爱情的直觉永远不会错。



犹记得当年的开学迟到,你坐在讲台上眯眼看向我,那一眼,就是一辈子。



感谢上苍,让我在你的人生里没有迟到。



————————END————————



*让我们一起祝老叶和小周幸福美满长长久久!!!




评论(8)
热度(141)

2017-10-03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