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例外(中1)

上文戳这里→(上1)(上2)

【正文】

正当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折衣服时,叶修摁响了门铃,周泽楷微不可察的皱了下眉,起身走到门口处,透过猫眼周泽楷看见了喘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叶修。

周泽楷有些奇怪,他认识这个人么?

这么想着,周泽楷开口道:“谁?”

叶修平复了一下呼吸,道:“我是叶修,请问你是4502的主人吗?我有个事想跟你谈一下。”

不会是新来的物业吧?周泽楷思绪发散的想着,应该不大可能,眼前的人一看就是个艺术气息浓厚的……

艺术气息浓厚的叶修端着一脸和善,努力争取自己给对方留下一个并不是很糟糕的印象。

等等,叶修这名字他好像在哪里听过。

周泽楷突然回想起了上次和江波涛一起去画展的事,那个画展好像就是叶修所开……

自己把画作送给老爷子时,老爷子特别开心,据母亲说,后来老爷子还天天念叨着要和这副画的作者见一面。

所以,现在眼前这个人,就是那幅画的作者了吗?周泽楷有些不确定,毕竟叶修外表看上去实在是太年轻了些。

思索片刻后的周泽楷还是选择了没有开门,鉴于自己身上的装扮实在不是适合见客人,他隔着门开口:“什么事?”

叶修只好盯着门道:“我刚刚在朋友家做客时从阳台见到了你,身为一个画家我非常欣赏你的……”肉体二字被叶修艰难的咽回去,换了个较为委婉的说法:“人。可以请你做一次我的人体模特吗?我保证画作绝不外泄!”叶修虽然沉浸艺术,但还是知道某些人是不愿意自己的身体被画出来挂在墙上供人欣赏的。

听罢叶修所言,身边也有个搞艺术的朋友江波涛在的周泽楷很快就反应过来,他自然而然的就想开口直接拒绝,但拒绝的话到了嘴边,看着猫眼里的叶修,周泽楷犹豫了。

反正对方也看到了自己女装,周泽楷索性直接打开了门,让叶修进来聊,免得被其他邻居看到。

打开门的瞬间,叶修差点以为对方答应了他的请求,不过看到周泽楷并没有答复的意思,只好按耐住自己迫切的心情。方才从阳台的那匆匆一瞥叶修只看了个模糊,现在近距离直面了周泽楷的美,叶修的心脏不受控制的开始狂跳,他深深地觉得,眼前这个人,可能就是他命中注定的缪斯女神。

周泽楷领人进了客厅,看到自己随意摆放在沙发上的胸罩,假发和高跟鞋,不禁有些尴尬。好在叶修心理素质十分强大,见到这些东西丝毫不以为意,面不改色的就坐下去了。

周泽楷将东西往旁边一扫,询问道:“喝什么?”

叶修道:“白开水就行。”

周泽楷倒了两杯凉白开放在桌上,坐下后扯出了另一个话题:“你知道我……是谁?”

叶修点头,周泽楷正想表达,那你还敢上门邀请我做人体模特时,叶修道:“我的缪斯女神。”

周泽楷挑眉:“我是男的。”言下之意很明显,我不是什么女神。这也算是周泽楷独有的一种表达拒绝的方式了。

叶修了然的点头,他从刚刚的隔门谈话就听出来了,但直面了周泽楷后,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想要画一次他,他能给他带来非一般的感觉。

这对于一个渴望于突破的画家是难以拒绝的诱惑。

“缪斯女神只是一种形容,我看到你的时候我的灵感就像喷泉般爆发,我非常需要你!让我画一次,不用脱衣服,就穿着这套,你要多少钱或者要什么东西我都答应你!”叶修将姿态摆得特别低。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神拒绝的话就说不出来了,反正进都让他进来了,就画一次也无碍。带着自己都有点莫名的宠溺,周泽楷松口了。

叶修当场就恨不得跳起来,他迅速掏出了随身的画板,“你随便摆个姿势就行。”

周泽楷有些不自然,眼神瞄到了一边的假发,他道:“需要……假发么?”

叶修眼神放亮:“如果可以的话,高跟鞋能一并穿上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在人前穿着女装戴假发,还要穿高跟鞋,这对周泽楷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有些紧张有些不自在还有些……兴奋。

周泽楷本身就有一米八几,穿上了高跟鞋后就接近了一米九的身高,站在一米七多的叶修面前,显得格外具有压迫感。

叶修抬头仰视着周泽楷,眼底是掩饰不住的痴迷。天呐,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存在,每块骨头每一寸皮肤都合乎他的美学,叶修简直要爱上了这个只见过一面的陌生人。

艺术家的爱情总是来得那么的猝不及防和难以抑制,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色彩。

周泽楷搬来一块具有强烈西洋风格的木凳,在阳台上放好坐下,他回望屋内呆愣着盯着他的叶修,脸上绽开一个灿烂的笑容:“这样画?”

只一眼,叶修心房内的那只小鹿便开始进入了癫狂模式,叶修捂着不听话的心脏,“可以可以!”

叶修选了个最佳的角度,一边和周泽楷漫无边际的扯着话题,一边迅速的开始构图。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一个栩栩如生宛若真人的周泽楷在叶修笔下诞生,无论是不是懂画的人,都能看得出这画作的每一笔都灌注了画家的感情。

一下午过去,周泽楷看到最终画作时陷入了深深的沉默,叶修的心渐渐提起来,“小周……这画有问题?”

经过一下午的交流,叶修终于明白周泽楷就是江波涛口中那个超级难搞的新秀模特。

周泽楷心道:这副画问题大了!他沉寂了那么多年的心,居然就为了一幅画重新复苏。准确来说,并不是眼前的画,而是画的创作者——叶修。

周泽楷转头对上叶修的眼睛,他鬼使神差的说出了一句自己都没有料到的话:“我答应。”

“啊?”叶修被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搞懵了一下,他迅速反应过来,“你答应做我的专属模特了?!!”

周泽楷被自己说出的话吓了一跳,不过反应过来,却没有想要收回的意思,面对叶修可以称得上欣喜若狂的不确定,他欣然点头。

仿佛被一块大馅饼砸中的叶修乐得简直要找不着北,他一个激动直接抱住了眼前的周泽楷。

尚未脱下高跟鞋的周泽楷感受着怀里多出来的一个人,渐渐平缓的心脏再次剧烈跳动,两颗同样剧烈的心第一次离得那么近。

他突然就明白了什么,这种控制不住自己心跳的感觉,就是所谓的——心动。

他对叶修心动了。

TBC.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大召唤术——
求评论

评论(11)
热度(103)

2017-12-16

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