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例外(中2)

上文戳这里→(上1) (上2) (中1)

【正文】

在叶修收拾画具时,周泽楷去房间换下了这一身的女装,当一身轻奢休闲装打扮的周泽楷出现在叶修面前,叶修不由自主的用上了画家打量模特的眼光。

这个人简直就像是,叶修绞尽脑汁想要找出一个准确的形容词,对了,就像是沐橙经常推荐他去看的那些言情小说里的对男主角的描写——行走的春药。

周泽楷:???

叶修面色如常的和周泽楷招呼道:“那我就先回去了。”

周泽楷点头,拿起了钥匙:“我送你。”

有些意外的叶修笑着道:“好啊。”

一口答应的叶修本以为周泽楷只是要送他到楼下,却不想,一进电梯周泽楷直接按了-1层,叶修忙道:“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了,你还没吃完饭呢,你快回去吃吧。”

周泽楷语气温和却不容置疑:“没事,你也没吃。”

叶修无奈,只好道:“那要不然等下你跟我上来我家,我煮点东西垫垫肚子?”身为一个单身二十多年的死宅,叶修勉勉强强的算是点亮了烹饪这一技能。

如果说,煮泡面也算的话……

坐在叶修家中的周泽楷看着叶修在厨房忙活半天,最后给他端出了一碗泡面的时候,沉默了很久。

叶修颇有些理直气壮:“红烧牛肉味比较好吃,就剩下一桶,我都给你了!”

周泽楷:“……”

“你别看不起这一碗泡面,这小小的一碗面里有我的良苦用心,它包含了多少东西你……”叶修还要长篇大论一番自己的泡面见解,周泽楷见状连忙打断了他。

“泡面是香……吃多了……不好。”周泽楷本来就不怎么会组织语言,只好这么直白的表示。

他并不是吃不得泡面,只是看叶修这么熟练的样子,想必独自一人在家中肯定也都是吃泡面。泡面这种东西偶尔吃吃还行,吃多了对身体有害。

周泽楷阻拦了叶修准备将泡面往嘴里塞的动作,眼里满是不赞同。叶修看着他:“小周啊,你不饿吗?下次我肯定不吃这泡面了行吧?”我吃其他泡面。

周泽楷也不做其他动作,就这么和他僵持。

叶修无奈:“我家里就泡面这一种面,没米下锅。”

周泽楷从这么一句话中就看出叶修平时一个人究竟是如何度过三餐四季的了,平时他也不是个像江波涛那样老妈子性格的人,可今天,他对着叶修就忍不住想说点什么,“泡面,真的不好。”

叶修对着周泽楷认真的眼神,败下阵来,他无奈:“行行行,你怎么跟江波涛那老妈子一样,来我家一次说我一次。”

周泽楷眨眨眼,说得好。

叶修正想拿出一支烟抽,周泽楷看着烟盒眉头就皱起来了,叶修心下叹息:烟也抽不成了。

周泽楷皱着眉,就这么直直看着叶修,叶修将烟盒放进口袋,“怕了你了。”明明是第一次见面,结果他居然被吃得死死的。

周泽楷一本正经道:“烟,对肾不好。”

叶修乐出声:“抽烟对肺才不好吧 关肾什么事。”

“对肾也不好。”周泽楷道。

叶修挑眉瞧他:“谁说的?”

“我。”周泽楷道。

叶修乐不可支,笑了好一会才停下:“行吧。”

周泽楷不死心的进了叶修家的厨房翻了个遍后发现,果真如叶修所言,除了泡面,这个厨房干净得连个蛋都没有。

周泽楷看着橱柜里那两大箱的泡面,又看了看垃圾桶里堆积如山的泡面盒子,转头去瞧叶修,只见叶修心虚的背对自己。

“出去吃。”

叶修摸着肚子,叹气:“哦。”

不容反驳的周泽楷直接拉着叶修直奔楼下的小餐馆。

吃完饭后,本想着早点回家的叶修再次被周泽楷拉去了超市,一脸懵逼的看着周泽楷熟练的往小推车里堆东西,还拿了一把锁。

叶修内心茫然:他们今天是第一次见面的吧?周大神那么乐于助人热心贴民的吗?

周泽楷一路跟着叶修回家,拎着一大袋东西给叶修家的冰箱橱柜添砖加瓦。

叶修并不是没有挣扎过,只可惜一根筋的周泽楷完全不准备接纳叶修的意见,叶修只好跟着拎袋子,虚心接受来自周泽楷的眼神教诲。

接受教诲的叶修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周泽楷从袋子里掏出了那把锁,直接将他放泡面的橱柜锁起来了……

叶修:……

被叶修用看阶级敌人的目光死死盯着的周泽楷丝毫不留情的将钥匙放进自己口袋,一本正经的对着叶修道:“吃饭。”

叶修干脆道:“我不会。”

周泽楷就料到了叶修会这么说,“我教你。”

叶修装死的转过身去,那意思——我不听。

周泽楷缓下语气道:“给你……当模特。”

“……”叶修沉默片刻,眼神突然亮了起来,一丝诡异的笑容浮现在脸上,“裸体模特?”

周泽楷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皱着眉经过一番剧烈的心里挣扎后,“……嗯。”

叶修立刻换了张脸,和颜悦色的开始夸周泽楷。

周泽楷看着叶修一番无缝连接变脸后,心有戚戚然的想着:叶修如果不做画家了,他去唱个戏表演变脸应该也是饿不死的……

叶修:裸体咦嘻嘻嘻

TBC.

我又日更了!
厉不厉害!

评论(8)
热度(102)

2017-12-17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