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摸四下

我赶上了!
非常OOC!
娱乐圈大佬叶X新秀演员耿直周
前文→摸一下 摸两下 摸三下
惯例送给我的 @于归

【正文】

“前辈,醒醒,吃晚饭了。”周泽楷轻轻推了下沙发上窝着的叶修。

因为沙发狭小,腿长手长的叶修根本没能睡得多好,一双大长腿委委屈屈的缩在一起,手也耷拉到了地上,睡眠质量直线下降导致的后果是叶修本就严重的起床气更上一层楼。

“闭嘴!”

周泽楷早在刚刚陈果知道他要去叫叶修起床时,露出的那一言难尽的表情中明白了什么。

不过,叶修前辈这个样子看起来好……

可爱。

如果这个想法被陈果知道了,她一定会建议周泽楷去看看眼科。

“前辈,粥。”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神对着叶修,叶修看着身上不知何时出现的灰色毛毯子,又顺着那碗散发着诱人香气的粥看到了捧着它的人。刚醒来时脑门一阵阵的疼仿佛消失了……

才怪。

只不过叶修的情绪意外的迅速平复下来,他随意的揉了几把头发,接过粥,“谢了小周。”

叶修还没有脾气烂到对不是那么熟的人也乱发脾气的地步,“我有点起床气,刚刚脑子没清醒,吼了你一句抱歉啊。”

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神听到这句略显疏远的道歉后,瞬间暗淡了些,他笑笑:“没事。”

化妆间里突然的安静让叶修有些坐立不安,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难以言喻的气氛。

看着香喷喷的粥,饥肠辘辘的叶修不知为何就没有下嘴的想法,他看向一旁貌似不大高兴的周泽楷,心里纳闷,现在的小鲜肉心眼都这么小的吗?他都道歉了还想怎么样?

“小周啊,你不吃吗?”

周泽楷回过神来,立刻点头:“要。”

话题又终结了。

历尽千帆的叶修被周泽楷这种交流方式搞得有点无从下手,他顿了顿,思来想去,总觉得周小鲜肉的不高兴似乎是在自己说抱歉之后,难道周泽楷觉得我和他见外,伤心了不成?

虽然这么说有点略显自恋,但叶修经过这么几天的接触下来,还是可以看得出这个小鲜肉对自己的关注,不带有任何功利性的,纯粹的关注他这个人。

“我刚刚那道歉不是跟你见外。”叶修大着脸道,“我就是觉得无缘无故吼了你挺不好意思的,要是不道歉显得我多没教养是不是。”

周泽楷紧抿着的唇松了些,脸色稍缓,“我不介意,前辈不会没教养。”

还真的被我蒙中了是因为这个原因不高兴啊,叶修心里有些好笑,心头那一丝睡前的郁气终于彻底烟消云散了,愉悦的心情让叶修不自禁吹起了口哨。

听着不成调子的口哨在小空间的回响,周泽楷低下头,悄悄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一碗粥就在不知不觉间被叶修全部消灭掉,吃得面色红润的叶修站起身一拍周泽楷的肩,吊儿郎当的开口道:“走,哥带你去玩!”

“哦?玩什么?”一道冷冰冰的声音突然响起,穿着军大衣的王杰希走进来,瞪了一眼叶修,“吃完了就给我滚过来继续拍戏!等下拍你撞见岀轨现场的那场戏,自己头上一片呼伦贝尔还有心思嘻嘻哈哈。”

“……”刚心情好些的叶修顿时晴转多云,头顶青筋突了突,“王大眼!”

“在片场请叫我王导,我们很熟吗!?”王杰希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翻起白眼来气势更上一层楼,撂下晚上还要拍两个男主角和一个女配角之间的戏份后,王杰希离开了化妆间。

叶修看着被摔上的门,嗤笑一声:“幼稚。来,小周,既然出不去那我们就来对对戏吧,我剧本不知道放哪了,你的借我看看。”叶修坐下,拍拍沙发让周泽楷坐过来。

翻出了剧本的周泽楷差点就同手同脚走路了:这是他第一次和前辈坐在一起听前辈讲戏。

看出了他的紧张,叶修笑着道:“和我坐在一起那么恐怖吗,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周泽楷看了叶修几秒,没说话。

“放心,我讲戏很和蔼可亲的。”叶修笑眯眯道。

陈果:……我就听你瞎jb扯

王杰希被人江湖戏称为魔术师,因为他所导的戏结局总是出人意料,就像一个魔术师让人捉摸不透他的套路。而在拍戏过程中,王杰希也依旧保持了他魔术师的风格,像是今天早上的临时加戏,或是今晚的加拍,都已是家常便饭。

而对于王杰希这种做法,叶影帝则是笑眯眯的用一个病症生动形象的描述了一下:王大眼内分泌又失调了。

说回讲戏,叶修看着手下那布满了周泽楷字迹的剧本嘴角微微上扬,心中对周泽楷的好感度又上升了一点。

认真的男人总是更有魅力的。叶修心道,尤其是像周泽楷这种长得帅,字也好看的男人。

直接翻到晚上要拍的戏份,叶修就看到自己戏份旁周泽楷的注释,一边坐着的周泽楷心一紧,解释的话就在嘴边却迟迟张不开口。

眼见着叶修已经开始看了,周泽楷脸上的红意从耳根蔓延到整张脸:前辈,会认为自己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吗?还是会认为我要抢他的角色……

初进娱乐圈不懂一些潜规则的周泽楷被操心过度的老妈子江波涛灌输了一肚子的套路和娱乐圈黑暗,周泽楷一想到江波涛所讲的那些,心就越发忐忑。

没有读心术的叶修自然听不到周泽楷的心声,他看着手下的剧本注释越看越满意,有一些看法虽然在叶修眼里稚嫩了些,但不乏有闪光之处。

叶修一口气看完了这场戏的全部注释,目光如炬的盯着周泽楷,握住他的手:“小周!”

周泽楷咽了口口水:“嗯?”

“我们来对戏吧!”看完周泽楷对于剧本的理解,叶修也调整了一下自己脑中对于剧本的一些看法,他相信,这一回的对戏,将会是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完美的。

周泽楷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对剧本的理解被叶修肯定了,心情瞬间触底反弹,脸上也带上了笑容,“好。”

“这几个地方我的理解是这样的……”

叶修就剧本的几个地方和周泽楷说着话,两人紧紧挨在一起,头凑到一块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聊到激动处,叶修还会即兴表演一段,一番交谈下来周泽楷就觉得自己之前一直都难以突破的演技找到了正确入口。

就在两人聊得如火如荼时,生怕叶修在人家小鲜肉面前耍起床气不吃粥的陈果,终于气喘吁吁的提了鱼香肉丝盖饭回来。

不料,她一进门看到的却是两个男主角气氛和洽得不得了的画面,她家那位难伺候祖宗也正满面春风的和人家周小鲜肉头挨着头说悄悄话。

陈果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两人,心道:我真傻,叶修这王八蛋明显就是个见色起意的贱婢!周小鲜肉可是他看上的男人,他对着他还能发多大的脾气不成?

她真傻,真的,傻。

陈果转身就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化妆间,鱼香肉丝?呵,一条肉丝也别想她给叶修留!

TBC.



第二更在后面
惯例,两章都破百更新


评论(11)
热度(147)

2017-12-31

147  

标签

周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