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一个无情的鸽手 —

【周叶】例外(下2)

完结啦!
上文戳这里→(上1) (上2) (中1) (中2) (下1)

【正文】

在跟叶修初步表白心意后,这件事并没有就这么过去了。

次日一早,周泽楷在家中的大床上醒来时,接到的就是经纪人的一个紧急电话,那个女艺人买了热搜,还发布了几篇似是而非的通稿正打算和周泽楷绑定炒作绯闻。

原本好脾气的周泽楷一听完经纪人的话就彻底怒了,他的好脾气可不是让这些人磋磨的借口!

更别说他的心上人叶修都还没追到手,现在对方搞出了这么大的动静,那他的情路岂不是要更加坎坷?

周泽楷黑着脸挂掉了电话,想起今天早上的那个访谈节目心生一计,给经纪人发了个短信表明自己绝对不会配合炒作,还会在节目中揭露,让经纪人和节目组商量一下改台本的事情后,周泽楷抓起衣帽架上的大衣冲出了家门。

他可得快一点,再快一点赶到叶修身边,澄清自己的绯闻才行。

被急促的门铃声吵醒的叶修浑身散发着低气压,“有什么事不能下午说吗?!你不是还要赶通告?!”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表情,心里提着的那口气一松,还好,叶修还没看到网上那铺天盖地的绯闻。

面对叶修越来越危险的眼神,周泽楷将手中的袋子拎起来:“早餐。”

叶修没睡醒的起床气在早餐面前散了些,他伸手接过袋子,挥手赶人:“你不是今早还有访谈节目,快走快走。”

周泽楷看了下时间,点点头,抬脚要走时,又突然转过身朝叶修道:“我喜欢你!”说罢周泽楷就像背后有豺狼虎豹追着似的跑掉了。

独留下叶修站在门口消化着这四个字,周泽楷刚刚是说,他喜欢我?

他喜欢我?!

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么?

叶修看着手里的早餐,突然觉得有点烫手。

反射弧绕了迷雾森林一圈的叶修终于直面上了周泽楷喜欢他这个问题。

被周泽楷这么一打扰叶修的睡意彻底烟消云散了,他洗漱完后坐到懒人沙发上随手打开电视,因为寻找到的缪斯是个娱乐圈的,叶修也将吃早饭时的背景音乐从早间新闻换成了娱乐时况。

刚咬下了一口烧卖,电视里就传出了周泽楷的绯闻,叶修听着电视上的主持人胡说八道,面无表情的嚼着烧卖,直到换成了下一条消息,叶修方才吐出两个字:“难吃。”

烧卖:……

因为这个访谈节目是直播,周泽楷基本上是一路压着最高限速飙车赶到电视台,刚一到现场周泽楷就跟等了许久的节目组道了歉,节目组这边也刚修改了台本,面对周泽楷的道歉立刻表示没关系,访谈时间是在十点,现在九点半还来得及。

抓紧时间化妆师给周泽楷打了个底,本来底子就好的周泽楷打一个底就可以应对这个直播访谈了。那厢周泽楷的经纪人也确定下了新台本上的问题都可以提问后,本期的节目就开始了。

访谈节目的主持人先是说了一通漂亮的开场话引出今天的主角,又用几个轻松气氛的小问题缓和一下,接下来就开始顺势问起了最近在网上热闹至极的绯闻。

“听说最近周老师不仅事业上有了新突破,爱情也有萌芽的趋势啊。”

周泽楷腼腆的笑了笑:“嗯。”

主持人适时露出一个笑容:“哦,那果真是如网上所说,周老师和陈老师不仅在事业上有交集,在现实也要发展进一步关系吗?”

在后台观看数据的导演看着暴涨的数据心里乐开了花,显然刚刚的问题正中网友们关注的下怀。

直播间的弹幕刷了一重又一重,有花痴周泽楷美貌的,也有对主持人提的问题表示干的漂亮的,当然更多的都是在关注周泽楷“正面回应绯闻恋情”的。

周泽楷的颜值就注定了他的女友粉占粉丝群体绝大多数,这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先不谈,坏处就体现在一旦周泽楷宣布有恋情,那么就将会引起女友粉的暴动。在昨晚,那个女艺人发布绯闻时周泽楷的女友粉就下场和对方粉丝撕了一场,战斗力堪称爆表。

现在自家偶像也在绯闻中自己添了一把柴火,女友粉们彻底坐不住了,纷纷在弹幕中发泄着自己的不安情绪。

一旁的经纪人看着快要被刷爆的直播,额头冒汗。

不管网上是如何的腥风血雨,现实里的周泽楷依旧淡定。他听到主持人的话似是不解,“陈老师?”

主持人配合道:“难道不是吗?”

周泽楷直白的表示:“只是同行。”

“原来是这样。”主持人恍然大悟状,“真是不好意思,我还以为网上那么热闹是你们决定要在一起了。”主持人道歉着,又将话题一转,“既然不是陈老师的话,那么周老师刚刚所说的爱情方便和我们透露一下吗?”

刚把心放下的女友粉们又被主持人的一句话勾起来了。

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充分发挥了他颜值的优势,对着主持人和镜头微微一笑:“嗯。”

被迷得晕晕乎乎的主持人瞬间忘了自己刚刚问的问题,观看直播的观众纷纷在弹幕中表示自己的激动。

这个问题就这么被周泽楷混过去了。

同样看直播的叶修不屑是从鼻子发出一个气音,“招蜂引蝶!”而心中那股不知名的不满卸去了大半。

一下节目,周泽楷经纪人就着刚刚直播中周泽楷所说的爱情和自家艺人来了场深入灵魂的交谈。

然后苦逼的经纪人先生就被艺人丢下了一个深水炸弹——他有喜欢的人了,正在追求中,并且是个男的。

男的?!

经纪人彻底傻眼,等他反应过来,自家艺人早就不知道溜到哪去了。

趁机溜走的周泽楷迫不及待奔去了叶修家,敲开了门后,周泽楷毫不意外的看到一片空荡荡的餐桌。

而屋主正一副大爷样的指使客人煮饭,周泽楷认命的挽起袖子,正要拿起那条灰色围裙围上,不料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周泽楷心下有了个猜测。

果不出他所料,没过一会儿,叶修拿着一条粉红色还带着蕾丝边的围裙进来厨房了。

“之前那条灰色的太脏被我扔了,我特地给你精心挑选的,特别符合我第一次见你的印象,开心吗?”叶修笑眯眯道。

回想起第一次见面的女装,周泽楷闭了下眼,再睁开时周泽楷看着那条少女得不行的围裙就像看其他东西一样平静,“我很开心。”

叶修故意道:“那你怎么不笑啊?”

周泽楷明白叶修心里的那点小九九,他将围裙接过,对着叶修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认真看着叶修的眼睛:“我很开心”你为我吃醋了。

突然心跳不受控制的叶修率先移开视线,心里不住嘀咕:笑得那么好看是要干嘛?尽勾引些狐狸精!

周泽楷明白不能操之过激的道理,偶尔刺激一下就行了,这种事情得慢慢来,太急容易吓跑叶修。

就在周泽楷温水煮叶修时,终于收到叶修把周泽楷攻略成功消息的江波涛,被叶修狠狠宰了一把。

拿颜料时的江波涛内心愁苦:小周啊,你咋就这么容易妥协了呢?我磨了那么多年,竟然比不上叶修的几天,太心寒了。

周泽楷:“……”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冬季到了,周泽楷的生辰也越来越近,被温水煮青蛙煮了那么多日子,叶修再迟钝也反应过来了,更何况他本来就不迟钝,只是对于这种感情不熟练。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叶修在心里默默下了个决定:生日那天,送给周泽楷一个惊喜吧!

猜测着收到礼物时周泽楷可能会有的表情,叶修的眼神不自觉带上了可以腻死人的温柔笑意。

就这样,偷偷摸摸瞒着周泽楷,叶修在家中开始搞小动作。对此,为了抽出一些时间专门陪叶修,而导致其他时间越来越忙的周泽楷,奔波于各大秀场和广告拍摄现场中,完全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注意叶修某些隐蔽的小动作了。

探查清楚周泽楷生日当天没有任何通告后,叶修为周泽楷经纪人在生日当天给艺人放假的行为点了三十二个赞。千叮万嘱周泽楷务必在十二点之前到家后,叶修搬出了准备多时的东西,开始布置房间。

应付完一个难捱的应酬后,喝了点酒的周泽楷让滴酒未碰的经纪人送自己回家。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天的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他计划好了,等赚够了一定的钱,他就直接退圈带着叶修到处玩,必须要把错过的休闲时光补回来。

因为经常出入叶修家叶修索性就给他配了把钥匙,周泽楷熟练的掏钥匙开门,不知不觉间,他现在提起家第一想法全部都是叶修所在的这间小屋子了。

周泽楷有些好笑:说要温水煮青蛙,现在这怎么反倒像是被人温水煮了。

一推开门,设定好的小彩带礼花瞬间炸开,门口横竖着一个小牌子,上书——小周生日快乐!往里走有惊喜

完全把自己生日一事忘到了脑后勺的周泽楷猝不及防就收到了来自心上人这么大的一个惊喜。

他压着快要蹦出来的心脏直直往里走,脸上的笑容掩都掩不住,当然周泽楷也没想着要掩饰。

“叶修!”

随着周泽楷声音响起的不是叶修的回应,而是一个叶修唱生日快乐歌的录音。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祝我的小周二十三岁生日快乐!终于到了法定结婚年龄啦!我给你准备了一份超大惊喜!要好好珍惜哟!”

周泽楷脸上带着笑容,安静的听完了整个录音,视线落在了横杵在客厅中间的超大礼盒,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周泽楷内心有个大胆的想法萌生。

他强耐着激动,指尖轻微颤抖着掀开了礼物的盖子……

“BOOM——”

又一个充满了彩带的小礼花炸开,一片飞舞的彩带中周泽楷清晰的看到叶修穿着一袭洁白无瑕的婚纱裙坐在盒里,面上笑盈盈的看着他——

“生日快乐,小周!”

周泽楷被狂喜淹没,他身上还穿着出席宴会的高定西装,黑色的三件套在他身上衬得他更有魅力。

同样养眼的两人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对视,看着彼此眼中的对方,脸上的笑容傻得不能再傻,但心中却有着难以抑制的悸动。

一身黑西装的周泽楷朝着礼盒中身着白色婚纱裙的叶修伸出手,笑容灿烂:“初次见面,我的爱人。”

叶修笑着交出自己的手,声音暖如骄阳:“余生请多指教。”

叶修,在遇上你之前我不知道爱情是什么,在遇上你之后我不知道除了你什么会是爱情。

叶修,你是我一辈子的爱情。

我爱你。

END.

完结啦——

@🍃陆小·周叶最爱🐧 希望没有辜负你的信任

评论(8)
热度(116)

2017-12-22

116  

标签

周叶